•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部门总览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总览 大事记 正文

2017年度大事记

发表时间:2017-10-17 13:21:5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1、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实与学习,协同各学院开展以“回忆峥嵘、不忘初心”、90后老党员对话“90”后研究生党员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2开展研究生领航计划、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论坛、设立微信两学一做专栏。

3研究生自编自导蜗牛快跑医心微电影,弘扬学术道德与职业道德。微电影医心获得2017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

4、完善《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温州医科大学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温州医科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附属医院学科和人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制度。

5编制《温州医科大学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2017-2021)》;配合党校办成立省重点高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临床医学和药学等优势特色学科建设。

6申报的11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省学位办的审核与公示。

7学校ESI综合排名不断上升,201711月学校ESI综合排名上升至全球第1360。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22%行列。优势特色学科发展支撑学校声誉和综合排名不断提升。学校位列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601-700区间2017年首次入选USNews世界最佳大学排名,综合排名位列全球1196,位列亚洲地区335,位列国内高校116

8、修订以下制度:《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资格复审规定》(温医大[2017]68号)、《温州医科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温医大[2017]77号)、《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温医大[2017]76号)、《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试行)》(温医大研[2017]35号)、《温州医科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规培管理实施细则》(温医大研[2017]36号)。

92017年新增列博士生导师13、硕士生导师822017年博导复审合格11,硕导复审合格109;目前我校共有研究生导师1283,其中博导163
10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招生宣传方式好学生;推介 卓越研究生计划”;开展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生源质量获得历史性提升。招收硕士1069博士48报到率达99.2%

11、硕士一志愿上线人数创历史最高首次超过招生人数。专业平均分、英语平均分、来自省委部共建高校生源比例较上年均有明显增长。

12首批研究生课程改革建设项目17门,分全英文课程、示范课程、MOOC课程三种类型,并给予立项经费资助63。我校负责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SPOC网络课程之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并已顺利上线供各校试用。

132017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四证取得率为97%截止目前我校共并轨培养了三届753四证的研究生。

14、开展高端培训,首次与国际顶级出版商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举办科技作者培训班。我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152017年共1170通过论文评阅并完成答辩,其中29获得博士学位,1131获得硕士学位。

162017年共评选出18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保持优良的抽检成绩。

172014-2015年度我校博士学位论文抽检合格。2016年度我校被随机抽检的44硕士学位论文,3优秀,32良好,平均分79.4,其中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列全省第二,省属院校第一。

18、浙江省优秀论文评选获历史性突破2017年我校获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省优秀博士论文省属院校仅4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1、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在省属高校中位居并列第一。

19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9.25%2016届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整体满意度达96.39%,高于全省2百分点。实践教学效果、课堂教学效果、就业求职服务等指标均超过全省平均3百分点。

20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研究生日常工作调研工作(含综合篇、导师篇、生活篇、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工作等方面的调研)。共计1000余名在校生参与调查。

21 奖学金发放金额进一步增加,研究生科研产出创历史新高。

22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直播达9余人观看,创国内同类题材最高点击率。

23、开展研究生心目中的最美导师评选,增强研究生导师的荣誉感和成就感。

24培育硕博服务团,开展红七月服务月“EYE•公益-把爱送到高原等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参与学生200人次

25、学科竞赛获得突破,由研究生负责与指导的大学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国家级特等奖1项,银奖1项,三等奖3项,省级金奖3

26、研究生教育获奖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一等奖(金子兵、金胜威、刘洁、郑曼曼、卢中秋)

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二等奖(连庆泉、上官王宁、李军、胡明品、李兴旺)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医药学研究生教育成果三等奖(金子兵、金胜威、刘洁、郑曼曼、卢中秋)

医药科工作委员会优秀论文三等奖2项(刘洁、郑飞中)

医药科工作委员会优秀工作者(金子兵)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刘洁)  

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三等奖(指导老师:郑曼曼、郑祥武、许崇永、张玮)

获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7年立项课题(B1类)1

20111月到201512月间,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共发表论文4篇,篇均被引24.5次,篇均被引次数位列全国第9名,位列国内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2名;发表论文最高被引次数46次,位列全国第9名,位列国内独立设置医学院校第2名。

部门获得温州市工会五一巾帼奖状、温州市巾帼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