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招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硕士招生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4号)

发表时间:2020-05-10 00:07:3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复试录取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复试是保证录取质量的关键环节。我校根据《温州医科大学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分专业组织复试,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符合第一批复试要求的一志愿考生,详见http://yjsy.wmu.edu.cn/info/1011/6229.htm

二、复试材料

   考生须准备好以下材料,并于5月11日 7:00-19:00上传至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操作流程详见【 附件1:研究生网络复试平台使用说明.pdf),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一)复试承诺书

     下载【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承诺书.pdf】,仔细阅读后签字。

(二)资格审查材料

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档,统一命名为【复试专业名称(方向)+考生编号+姓名】。材料要求详见《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1号)》。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三、复试内容

(一)个人陈述

采用开放式主题。各专业主题、类型、形式和要求详见【 附件3: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个人陈述主题(一志愿).xlsx】。为确保视频面试顺畅,PPT中请勿插入视频、超链接和动画,不宜插入过多图片。

(二)综合面试

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素质、综合素质等。

(三)总成绩

按照初试成绩占比60%和复试成绩占比40%的方式加权成总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到60分不予录取。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总分÷5)×60% +复试成绩×40%。

四、网络远程复试

(一)考场纪律

 考场即考生登录网络复试平台(候考区)后的网络设备环境、周边环境及面试小组现场。考生进入候考区即视为进入考场。进入视频面试环节(面试区)即视为面试开始,全程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并服从考场管理人员指令。请考生仔细阅读【 附件4: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场规则.pdf

(二)考试准备

1、网络平台

我校各学院选定毕为云复试或钉钉(Ding Talk)作为网络远程复试的主平台和备用平台。毕为云复试操作流程详见平台《考生操作手册》。我校将对一志愿复试考生发起钉钉实名认证邀请,请考生根据钉钉软件中的通知进行操作。考生须按学院要求参加复试平台模拟演练和培训,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2、突发应急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学院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3、其他事项

      详见《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1号)》。

五、复试日程安排简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5月11日

19:00前

签到并上传复试材料

5月12日-14日

以学院通知为准

模拟演练

5月15日-18日

另行通知

复试

六、其他工作

(一)资格审查

我校在复试前将对考生的初试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学籍学历证明等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取得学籍者则取消学籍。

(二)思想品德考核

思想品德考核是复试的必要环节,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体检

各专业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相关要求执行。新生入学报到后须在学校进行统一体检。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仔细比对自己身体状况,以免新生入学体检不合格被取消入学资格。

(四)入学复查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在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信息公开和复试监督

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原则组织复试,规范面试流程,签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责任承诺书》。招生计划、复试办法、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名单等材料按规定在相关网页上公示。同时做好导师和工作人员的业务和工作纪律培训。复试工作人员如有家人或亲属报考本学科(专业),必须执行回避政策,不得参加复试工作。

研究生管理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对招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邮箱:jw@wmu.edu.cn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