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招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硕士招生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通知

发表时间:2021-03-24 23:50:2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根据《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温州医科大学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我校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符合第一批复试要求的一志愿考生,详见http://yjsy.wmu.edu.cn/info/1011/7847.htm

二、复试材料

   考生须准备好以下材料,根据各培养单位的安排上传至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操作流程详见【 附件1:研究生网络复试平台使用说明.pdf  】),逾期视为放弃复试资 。考生需在培养单位导入考生信息后方能登录,若不能登录,请耐心等待。

(一)复试承诺书

     下载【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承诺书.pdf】,仔细阅读后签字。

(二)资格审查材料

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档,统一命名为【复试专业名称(方向)+考生编号+姓名】。要求材料如下:

1.必需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3)大学期间成绩单

4)学籍学历证明。应届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获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其他情况需提供说明和相应证明材料。

5)对临床医学专业型考生的重要提示:根据《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文件规定:“2010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加注医学专业方向的考生,不能报考执业医师”。故考生务必确保自己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专业为“临床医学或眼视光医学(“眼视光学”仅限温州医科大学2012年12月31日以前入学)”,不得加注任何方向。考生需核实自己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如已加注方向的,请务必到教务部门开具应届证明,确认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专业为“临床医学”。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符合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须于复试前联系研招办并规定时间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以便进行核实。

2.附加材料

1)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

2)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3)培养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三、复试内容

(一)个人陈述

采用口头陈述或PPT汇报的形式采用开放式主题各专业主题、类型、形式具体要求由各培养单位通知。

(二)综合面试

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素质考核、综合素质考查等。

(三)总成绩

按照初试成绩占比60%和复试成绩占比40%的方式加权成总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总分÷5)×60% +复试成绩×40%。

培养单位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进行复试。

四、网络远程复试

(一)考场纪律

 考场即考生登录网络复试平台(候考区)后的网络设备环境、周边环境及面试小组现场。考生进入候考区即视为进入考场。进入视频面试环节(面试区)即视为面试开始,全程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并服从考场管理人员指令。请考生仔细阅读附件3: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场规则.pdf】。

(二)操作要求

我校采用“毕为云面试平台”作为本次网络远程复试的平台。面试时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为电脑,第二机位为手机(可提前备好手机支架)。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设备。电脑推荐安装最新版 Chrome 浏览器,且尽可能使用有线网络进行视频面试。手机需保持电量充足,并设置为“免干扰模式”、“屏幕常亮模式”。

复试时,考生应距离第一机位屏幕30cm左右,并保持双手在电脑屏幕中显示,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第二机位从侧后方45°距离本人约50cm处拍摄,确保面试导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电脑屏幕。形象姿态上要求考生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

毕为云复试操作流程详见平台《考生操作手册》。考生须按各培养单位要求参加复试平台的模拟演练和培训,确保复试顺利进行。

(三)环境要求

复试须在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在校生原则上不得在宿舍内复试)进行。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复试前提前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复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复试房间。复试结束后及时退出毕为云复试平台上的面试房间。

(四)其他事项

网络复试时考生需准备好以下考试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

3)培养单位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相关培养单位的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复试安排

培养单位名称

联系电话

联系人

复试通知链接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0577-55578595

金老师

http://ygb.wzhospital.cn:8015/wyyy_gzb/yjsk/home/xwnr.aspx?ksdm=530&id=134405

第二临床医学院

0577-85676876

石老师、吴老师

http://old.wzhealth.com/article/show-30709.aspx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0577-88068950

黄老师

http://graduate.eye.ac.cn/graduate/Project.asp?tid=21&ClassID=8&sid=401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0577-86699739
0577-86699725

朱老师、林老师

http://jsxy.wmu.edu.cn/info/1041/5402.htm

药学院

0577-86689989

周老师

http://yxy.wmu.edu.cn/info/10522/91942.htm

基础医学院

0577-86689961

刘老师

http://jcyxy.wmu.edu.cn/info/1036/3361.htm

口腔医学院

0577-88066005

邓老师

http://www.dentist.ac.cn/show/9/5594.html

护理学院

0577-86689836

黄老师

http://hlxy.wmu.edu.cn/info/1037/4341.htm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0577-86593350

许老师

http://wgxy.wmu.edu.cn/info/1231/2711.htm

精神医学学院

0577-86699862

孙老师

http://jsyx.wmu.edu.cn/info/1119/2079.htm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0577-86699201

潘老师

http://cyxy.wmu.edu.cn/info/1033/1436.htm

卓越中心

0577-86699661

刘老师

/

台州医院

0576-85199615

宋老师

http://www.tzhospital.com/html/main/yyggview/76182.html 

请考生及时关注各培养单位网站,并保持研招网报名时预留的手机联系方式通畅,如预留号码确已变更,须主动与负责招生的培养单位联系。

六、其他工作

(一)资格审查

复试前,将对考生的初试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学籍学历证明等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入学资格。

(二)思想品德考核

思想品德考核是复试的必要环节,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体检

各专业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相关要求执行。新生入学报到后须在学校进行统一体检。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仔细比对自己身体状况,以免新生入学体检不合格被取消入学资格。

(四)入学复查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在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信息公开和复试监督

(一)规范复试流程。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原则组织复试,加强面试人员的培训,强化责任意识。

(二)深化信息公开。招生计划、复试办法、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名单等材料按规定在相关网页上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统一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三)严格执行回避政策。做好导师和工作人员的业务和工作纪律培训。复试工作人员如有家人或亲属报考本学科(专业),必须执行回避政策,不得参加复试工作。

(四)研究生管理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对招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复试录取工作投诉、申诉和监督联系方式:研究生招生办,电话0577-86689753,电子信箱recruition@wmu.edu.cn;学校纪检监察室,电话0577-86699361,电子信箱jw@wmu.edu.cn。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