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招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博士招生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报名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1-06 15:04:48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现进行2019“硕博连读”招生选拔工作。

一、招生对象

我校2017级优秀硕士研究生(其中申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者须为在读学术型硕士),2019“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

(一)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

(三)硕博连读限本专业内申请

(四)英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近五年):

1、雅思IELTS总分6.0分;

2、托福TOEFL总分80分(IBT);

3、大学英语六级总分460分。

(五)有两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正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六)考生本人的硕士导师同意推荐

三、招收程序

(一)网报及资格审核

有意向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须于1112日中午1200前在研招网进行网报(网址:https://yz.chsi.com.cn/bsbm),并于1112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寄送(顺丰或EMS)或递交到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逾期概不受理。

报名材料:

1.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复印件);

2.申请专业领域内两位正高职称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信(密封后提交,模板见附件2);

3.硕士生导师推荐意见(模板见附件3)。

(二)综合考核

学校按学科专业成立综合考核专家小组(原则上至少由5名教授组成,其中至少3名博士生导师)对考生进行集中综合考核,考核方式可以采用笔试、面试、专业综合知识答辩、实验操作、临床技能操作等方式,对考生学术素养、培养潜质、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等进行综合评价。

(三)考核小组对考生在综合考核中的表现进行集体评议,对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形成综合考核成绩。综合考核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根据综合考核成绩进行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审批后公示。综合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学院妥善留存备查。

四、有关说明

(一)我校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均为学术型博士,学费标准为1/.年。

(二)拟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将于20199月转入博士阶段学习。

(三)根据《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论文规定》(温医大2018[92]号,附件4)规定,硕博连读研究生自 2019 级开始申请学位时必须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近五年平均 SCI 影响因子5 的刊物上发表论文 1

(四)因研招网报系统中报考信息里考试科目为必填项,请考生务必任选其一,以便顺利报名。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pdf

附件2:报考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推荐信.doc

附件3:硕士生导师推荐意见.docx

附件4: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论文规定的通知.pdf

 

 

 

                                                                                                            研究生院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