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招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博士招生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9-11-19 18:26:07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工作能力,在学科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医学科学人才。

二、学制:学制3年,博士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8年。

三、招生方式

采取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

(一)硕博连读:指从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我校在学硕士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生的招生方式。

(二)“申请-考核”制:指学校不统一组织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而是由符合学校要求,学术素质优良的考生按规定提出申请,学校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筛选,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考核后,择优录取的招生方式。

四、招生对象

(一)硕博连读

我校2018级优秀硕士研究生(其中申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者须为在读学术型硕士),硕博连读限本专业内申请。我校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均为学术型博士。

(二)“申请-考核”制

1、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得硕士学位;

2、应届毕业硕士生(最迟在招生当年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

、报考条件

(一)硕博连读

1、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

2、英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

(2)托福TOEFL总分≥80分(IBT)

(3)雅思IELTS总分≥5.5分

3、考生本人的硕士导师同意推荐。

(二)申请-考核”

申请-考核”制考生的报考条件详见《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附件1)。

关于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日--2020年4月10日

2、报名方式:2020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报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进行,有意向报考的考生须于2020年4月10日中午12:00前在研招网进行网报,并于4月11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寄至(顺丰或EMS)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茶山校区同心楼624室),如亲自递交材料,请于4月1日--4月11日期间工作日递交,逾期概不受理。

七、报考材料

(一)硕博连读

 

1、温州医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2、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复印件或成绩单复印件);

3、申请专业领域内两位正高职称专家的推荐信(密封后提交,模板可从网上下载);

4、硕士生导师推荐意见(模板可从网上下载)。

(二)“申请-考核”制

申请-考核”制考生所需材料详见《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附件1)。

招生考核

学校按学科专业成立综合考核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集中综合考核,考核方式可以采用笔试、面试、专业综合知识答辩、实验操作、临床技能操作等方式,对考生学术素养、外语水平、培养潜质、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等进行综合评价。

、体格检查

体检与复试同期安排,由我校统一组织,未参加统一体检者不予录取。

关于录取

我校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2020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9月组织新生入学并进行资格复审。

、其他说明

(一)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2。

(二)根据教育部要求我校专业目录显示的招生人数为我校2019年博士招生规模,其中学术型博士招生人数为62人,专业型博士招生人数为35人;我校2020年的博士招生规模将以国家2020年下达的为准(预计3月),届时可能对部分专业的招生人数进行相应调整,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页公告和通知。

(三)2020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含定向、非定向)均须全脱产学习。非定向就业考生入学前将全部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转入学校。定向就业考生报考时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且拟定向报考考生不能报考我校招生专业目录中显示只招收非定向报考的导师。

(四)专项计划具体内容见附件3。

(五)我校学术型及专业型博士培养方案及申请学位所需发表文章规定见附件4。

(六)上述要求如与国家2020年博士招生文件精神不符者,以国家招生文件为准。凡报考我校的考生须遵循上述要求,否则谢绝报考。

(七)学费和奖助学金

学术型非定向博士研究生:1万/生/年;专业型非定向博士研究生:1.2万/生/年;定向博士研究生(含学术型、专业型):3万/生/年。我校研究生收费标准和奖助体系设置详见附件5

(八)温州医科大学博士招生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343;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邮编:325035);

办公地点: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心楼624室;  联系电话0577-86689753;

:叶老师 、温老师    Emailrecruition@wmu.edu.cn;

  http://yjsy.wmu.edu.cn/à招生工作    微信号wzykdxyjsy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pdf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附件3:温州医科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实施细则.pdf 

附件4:博士培养方案及申请学位所需发表文章规定.zip 

附件5: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