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完善学籍信息及选课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8-30 10:13:44 点击量:次 分享到

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

热烈欢迎你成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中的一员!

请2018级研究生认真如实填写、完善自己的个人学籍信息,联系指导教师认真制订课程修读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学籍信息

研究生学籍信息是电子注册的基础,并将一直沿用至研究生毕业且形成毕业研究生信息,信息一旦提交个人将无法修改,务请各研究生如实仔细填写。

1. 登录方法:http://yjsy.wmu.edu.cn/,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点击“学生服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初始密码均为研究生学号)登录,请研究生登录后及时修改自己的密码,并牢记密码。

2. 登录成功后,点击“学籍-我的学籍信息-基本信息”及“家庭信息”,核对并修改相关信息。

 

具体操作如下:

(1)核对信息:核对“基本信息—基础信息 、学习信息”栏目下姓名、学号、身份证号、专业、院系、导师、类型、照片、婚育等信息。

(2)修改信息:信息核对完毕后进入“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家庭信息”,编辑栏内下所有带“ * ”号项目,确认并保存。

3.学期注册每位新生拿着证件至所在学院办理注册事宜。

关于信息修改维护的几点说明:

(1) 学籍信息下的所有“ * ”号项目都填写且不可更改,请仔细核对已有的每项信息,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各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

(2) 请务必填写“来源信息-档案信息”栏目下生源所在地:生源地是重要的信息,确保填写无误。如果毕业生系本科直升入学的,应为本科入学前的户籍所在地及高考所在地;如果毕业生本科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为A,本科毕业后在B地工作过,现在C地攻读研究生,那“生源地”应为B地。请填写至县区一级,例如学生是浙江省永嘉县人,生源地需要填写为“浙江省永嘉县”。鹿城区人,需要填写为“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

(3) 备注:根据教学厅函[2011]20号,《教育部办公厅 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火车票办法的通知》,从201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需要在火车票优惠卡中写入学生身份信息,并标注学校与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方可进行购票。

请所有学生务必在“家庭信息-家庭住址信息”栏目下填写“火车站到站名”一项。乘车区间填写准确的火车站站名。规范的火车站站名请以12306网站公布的为准: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九江”、“绵阳”设备可识别,而“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如果研究生所在县市没有火车,请按照实际所到达的城市填写。漏填,误填会造成购票不成功,请全体研究生务必谨慎认真填写。

如果不填写火车站到站名一项,则默认为“生源地”与乘车区间一致。

(4)其余未标记 “ * 号项目请所有学生尽量填写,核对后保存提交。

二、完成培养计划

课程修读计划是进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基础,也是进行研究生成绩管理和毕业审核的依据,请各研究生务必联系导师认真制订。

1. 选课:根据各学科专业规定的课程设置(http://yjsy.wmu.edu.cn→培养工作→培养过程→课程设置方案(2018级起执行)),在导师指导下制订课程选修计划。系统选课开放时间:2018年9月7日-2018年9月12日。

(1)选择培养方案研究方向学生需要先选择研究方向,才能进入后续的个人学习计划制定的工作。流程:培养-选择方向-选择研究方向-保存研究方向-制定学习计划

 

(2)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个人学习计划页面首先需要核对自己的专业信息、导师信息等。在提交后,学生也可以看到自己个人计划的审核状态,审核环节包括导师审核和学院审核。流程:核对信息-选择选修课程-保存-与导师确认-提交

(若课程为必修,则系统自动选上且无法进行退选的操作,若课程为选修,则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进行实际操作。)

3. 有关说明:

(1)英语免修:如需申请生英语课程学生,相关申请操作详见《关于2018级研究生《硕士生英语》课程免修免考报名的通知》,及时申请。

(2)专业学位课程: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有以下几门课程在第二学期开设:临床科研设计、医学统计学、自然辩证法概论、中特、临床药理学,这五门课程选课将于下学期初进行

(3)联合培养:联合培养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因下学期需在联合培养单位进行临床培训,故临床科研设计、医学统计学、自然辩证法概论、中特、临床药理学等课程在本学期随学术型学生一起修读。

(4)部分实验课及院级课程上课时间地点待定,开课时将在研究生院网页上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网页。

(5)教材:开学初已领取公共课教材,专业课教材待选课后根据所选课程,在相应时间内至教材发行中心以支付宝购买。研究生专业课并非每门课程均设教材,有征订教材的课程及教材名称可从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2018级研究生课程征订教材汇总

(6)请研究生务必按要求进行选课,如没有进行上述选课工作,上课名单及考试名单均将缺失,由此带来的各种后果由学生个人自负。研究生课程选修计划一旦制定将不予随意更改,系统将于9月12日23:59关闭选课功能,请同学务必谨慎对待。

三、注意事项

1. 研究生学籍资料信息将用于上报毕业数据库,请不要漏填,误填,一旦提交无法修改,仅保留浏览权限。请各位研究生务必按时完成学籍信息填写、完善工作, 否则引起的后果将由其本人承担。

2.因首次进行新系统网络选课,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请遇到问题后及时反应至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联系,我们将对出现的问题统一处理。

                                            

      博士生各专业课程设置方案.zip 

      硕士研究生各专业课程设置方案(2018).zip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