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请“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1-06 08:39:0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项目名称

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

项目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阿尔伯塔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联合资助中国具有较大潜力的优秀人才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

学校介绍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UA)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百强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U15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以及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

校内选拔报名对象

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课程成绩绩点4分(满分5)以上(即加权平均分85分以上),成绩排名前20%,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开放申请专业

Anesthesiology & Pain Medicine

Biochemistry

Biomedical Engineering

Cell Biology

Critical Care Medicine

Dentistry &Dental Hygiene

Emergency Medicine

Family Medicine

Laboratory Medicine & Pathology

Medical Genetics

Medical Microbiology & Immunology

Medicine

Obstetrics & Gynecology

Oncology

Ophthalmology and Visual Sciences

Pediatrics

Pharmacology

Physiology

Psychiatry

Radiology & Diagnostic Imaging

Surgery

资助内容

1.学生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学生(1)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留学人员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含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签证申请费。(2)阿尔伯塔大学将采取免除学费的形式为留学人员提供奖学金。

2.阿尔伯塔大学还将为本项目留学人员提供以下资助和支持:

1)博士研究生可以免费参与阿尔伯塔省医疗保险计划及阿尔伯塔大学学生 会提供的辅助健康及牙齿保险计划、凭学生证及U-Pass免费使用位于埃德蒙顿的公交车及地铁、免费使用学校图书馆及校园网、并有多样的住宿选择(需付费)。

2)部分院系及教授会通过助教、助研的方式提供额外资金,学生可以申请 学校的其他奖学金,详见:

https://uofa.ualberta.ca/graduate-studies/awards-and-funding/internati   onal-student-funding

资助期限

36-48个月

申请语言要求(最低要求)

托福成绩90分以上,其中任意单科成绩不低于21

或雅思成绩6.5分以上,其中任意单科成绩不低于5.5

(该语言水平要求为最低申请条件,申请部分专业须达到更高的英语水平成绩,如托福100分或雅思7分,英语水平成绩须在20201月前取得)

其他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符合《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详见: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10

其他外方申请条件详见:

https://www.ualberta.ca/graduate-studies/prospective-students/international-admissions-protocol/international-application-documents

 

校内报名时间、方法

各研究生于2019115-20191113日期间向所在学院报名,各学院于1115日前将学生报名汇总表(附件)连同纸质申报材料复印件(六级证书,科研业绩作证材料等)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咨询电话:8668975286689756

 

 附件1:申请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