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安排问题解答

发表时间:2020-02-08 15:13:24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指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并启动了疫情防控预案,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尽量减轻疫情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影响,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等相关问题解答如下

问:我校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计划如何安排?

答: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原定开课时间延后到3月1日后,具体开课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省教育厅部署另行通知。为贯彻落实“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我校正在积极合理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实施方案,灵活安排授课形式,请同学们密切留意研究生院网站以及学院的后续通知。

问:我有课程需要核查成绩、补修、重修等情况怎么办?

答:学期初的成绩复核及课程重修补修工作将根据学校确定的开学时间顺延,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问:春季学期研究生实践教学如何安排?

答:正式开学前,全体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联培单位)。未经允许,全体研究生不得外出开展专业实践、实习、学术交流活动等;后续实践教学安排调整请同学们密切留意研究生院网站以及学院的后续通知。

问:在家期间我们应该怎么做?

答:同学们在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应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科学研究相关工作,用图书馆数据库、电子图书等网络学术资源查阅文献,数据整理,通过微信、视频组等形式与导师保持紧密联系,开展在线讨论、答疑解惑等,为后续学位论文工作开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问:在家如何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

答:寒假离校期间,我校师生在校外可通过学校或图书馆的远程接入系统访问数字资源,图书馆IFC远程接入系统使用方法如下:

(1)访问网址:http://proxy.lib.wmu.edu.cn

(2)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与“我的图书馆”的用户名及密码一致,用户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3)成功登陆后,通过点击资源名称进行数字资源的访问。

问:春季学期学位论文评阅工作如何开展?

答:会单独另行通知,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问:研究生能否提前返校或参加聚集性活动?

答: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同学们在没有得到学校明确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或参加聚集性活动。

同学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遵守所在地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掌握正确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