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01 13:57:28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位同学:

近日,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共同推出“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该课程将邀请该联盟十所高校的卓越医学基础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临床研究者组成“科学家梦之队”进行授课,通过前沿文献导读、科学方法探索、科研经历分享等方式,努力营造求真求实的科学文化、鼓励学生对科学问题的思考和探索,激发对生命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

系列课程第一讲由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第一届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与你一起读文献”。

一、   直播时间:202043日(周五)上午8:00,请提前十分钟扫码登录

二、   本期主讲人: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

三、   参加人员: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

四、   课前准备:本次课程主要是陈国强教授带领学生进行文献导读,所导读的文章是一篇名为《PTENα and PTENβ promote carcinogenesis through WDR5 and H3K4 trimethylation》,该文章发表在201911月的《Nature cell biology》杂志上,请安排同学们上课前先通读一下该篇文章,地址如下:

https://www.shsmu.edu.cn/news/info/1006/18488.htm

五、   课程合作平台:

超星

超星平台二维码

六、   课程转播平台:

Bilibili

Classin

 

央视频

七、课程介绍:

系列课程第一讲由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第一届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与你一起读文献”。4月份,中国工程院院士、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上海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苏冰教授,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雷鸣教授等进行授课。随后,该系列课程将邀请其他联盟单位成员如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等上场讲道;……。

 

 附件:文献导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