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静心不群,春风翻书”——温州医科大学推出研究生返校后系列课程

发表时间:2020-04-28 13:59:22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为做好研究生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保障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进行,我校在总结前期在线教学的经验基础上,迅速制定研究生返校后培养工作方案,推出“静心不群,春风翻书”系列课程,确保“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

一、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

课程介绍:本课程由中国工程院院土、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领衔,与来自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康宁医院等11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专家共同打造。

学习方式: http://jwc.fanya.chaoxing.com/portal
须用学号登录(如果是首次登录,初始密码123456,再按照提示操作。如果以前登录过密码忘了,可以用页面中的“忘记密码”重置)。登录成功后,点击“学习空间”—>“我学的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课程,即可看到四个小节的学习内容。

    二、“与你谈科学”系列课程

课程介绍:“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由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共同推出。课程邀请该联盟十所高校的卓越医学基础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临床研究者组成“科学家梦之队”进行授课,通过前沿文献导读、科学方法探索、科研经历分享等方式,努力营造求真求实的科学文化、鼓励学生对科学问题的思考和探索,激发对生命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

“与你谈科学”系列网络共享课程学习方式

序号

课程名称

观看网址

备注

1

陈国强院士与你一起读文献!

https://zhibo.chaoxing.com/6413793

IMG_256

2

苏冰教授邀你一起学文献

https://zhibo.chaoxing.com/6632862

IMG_256

3

宁光教授与你话临床研究

https://zhibo.chaoxing.com/6763390

IMG_256

4

雷鸣教授与你话结构生物学

 

微信图片_20200424132349

 

三、“空中课堂”系列网络课程

课程介绍:“空中课堂”系列网络课程选取由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共建的网络课程,涉及科研能力训练、人文素质培养、生命科学理论和职业需求导向等多种内容的课程,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医学伦理》《重点传染病防治》《医学信息检索》《临床诊疗思维与技能训练系列专题讲座》《学术规范与实验室安全》《临床思维与人际沟通》《循证医学》等。学习方式如下:

学习方式:登陆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SPOC平台http://yjsylm.fanya.chaoxing.com/portal。用户名:学号,密码:123456。点击右上方“登陆”,选择单位“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输入学号和初始化密码(123456,修改密码,并牢记),点击“课程”,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

四、“精品”线上讲座

由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起,内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哮喘急性发作急救、疫情期间眼部防护、自身免疫、在中医指导下安度疫期、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疫情下如何进行心理救援、女性健康管理等。

学习方式:登录https://next.xuetangx.com/page/yyxyjsjygy,注册免费学习。

 

序号

讲座

授课老师

1

《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马弘主任等

2

重症急性呼吸道感染综合症的临床诊疗与公共卫生防疫

世界卫生组织(WHO

3

医学统计学的学习方法

暨南大学医学部陈青山教授

4

护理文献检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部徐翠荣副主任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