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后培养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30 17:10:11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高校开学等相关文件精神,安全、平稳、有序地完成教学、培养工作任务,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返校后培养相关事宜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1.持续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当前研究生绝大多数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因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各学院应认真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总体要求,超前谋划,充分分析线上教学效果、教学内容完成度等情况,不断完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继续做好线上教学计划、线上教学检查等工作。

2.平稳有序做好教学衔接工作。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分步实施,完成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对研究生到校后拟进行线下教学的课程,在满足人数不超过60人的基础上,由学院提出申请,报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教室,教室内学生拉开座位间距,隔位就坐。60人以上的课程,继续维持在线教学。

3.实践安排。各学院、临床教学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组织开展学生的实践工作(临床规培轮转),按原定培养计划完成相关培养环节,避免过度集中从事科研、辅助教学活动,研究生必须做好自身防护。

各学院应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对研究生校外专业实践期间的跟踪管理,要采用日报或专报形式,加强相关教学管控和安全防护,加强与联培单位的联系、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研究生实践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二、课程考试安排

1. 期末考试。时间安排暂定5月底--6月中旬,如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按时参加考试的研究生,可向学院申请缓考。

2. 学位英语考试:暂定 5 月22日

3. 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等待报名通知

4. 规培结业考:等待省卫健委通知

三、学期注册。学生分批返校后,一周内到所属学院注册工作。各学院将《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注册情况汇总表》上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四、提前做好毕业审核安排。为确保研究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切实把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做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