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9级硕士《检验医学进展》课程上课的通知(第1次)

发表时间:2020-05-18 15:50:57 点击量:次 分享到

 

 

硕士研究生《检验医学进展》课程将于下周开始上课,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时间:2020527日(周三)上午900

地点:求知楼1楼报告厅

 

讲座题目:Meningeal lymphatic vessels regulate brain tumor drainage and immunity

(脑膜淋巴管在调控抗脑瘤免疫过程中的作用)

 

主讲人:罗金才 教授 PhD

罗金才,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血管生物学研究室主任(PI)。于1999年在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师从涉谷正史教授,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Benjamin Neel及顾海华教授。2005年回国后,一直从事血管内皮细胞胞吐(exocytosis)、炎症与血管稳态、血管与淋巴管新生机制等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发现。近年来,他的团队发现多个内皮胞吐调控新基因,并提出调控新概念,受到同行的高度关注,论文在Nat Communications, Blood等杂志上发表, 受邀在Trends in Cell Biology撰写综述;首次揭示脑膜淋巴管在抗肿瘤的关键作用, 论文在Cell Research上发表后并得到领域权威,美国Jonathan Kipnis教授的点评。现任多家国际期刊编辑(Cancer ScienceFrontier Physiology副主编,Angiogenesis编辑)。罗金才团队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及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专项,以及北京大学985专项等资助。

 

请相关学生提前安排好时间,准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