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全日制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21 16:35:4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毕业工作的关键环节,学校定于324日开展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为保障本次拍摄顺利进行,切实做好拍摄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图像信息采集的对象: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根据疫情防控规定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同学、两码异常、未结束管控的学生不参加本次集中拍摄。

二、图像信息采集的时间、地点及分组情况: 

1.拍摄地点:茶山校区--同德楼大厅(从同德楼广场东门进,南门出);学院路校区--综合楼401教室(从附二院急诊楼大门进出

2.拍摄时间:2019级安排在2022年3月24日(周四)拍摄。

因拍摄人数众多,此次拍摄分组分时段进行,每个时间段拍摄人员不超过50人,具体拍摄时间段见附件,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拍摄名单规定的分组和时间安排前往拍摄场地如有同学因特殊原因需更换校区拍摄的,请参加各校区的最后一组拍摄。

三、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精准摸排每位学生两码是否正常,提前通知学生要主动监测拍摄14天内体温是否正常、有无出现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者,如有异常者不得参加拍摄。未结束管控的学生不参加本次拍摄。拍摄当天所有人员请戴好口罩,等候拍摄学生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到人员相互不干扰,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

四、采集照片要求: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2.眼镜:不得戴(含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镜片不能有反光,有反光的需要把眼镜摘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4.头发不要有碎发,女生不要扎丸子头,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淡妆或不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

5.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有帽子的衣服不可以拍摄。

五、其他事项

1.务必带好身份证,提前15分钟在拍摄场地外等候,拍摄时10人一组进入场地,刷身份证拍摄,拍摄结束后签字离开。同学们务必根据刷身份证顺序进行拍摄,如顺序错误导致图片与本人信息不符,无法顺利毕业。

2.请务必在本次规定时间内前来拍照,因特殊情况错过本次拍照者请自行与新华社联系拍照事宜(学校代码:10343),自行联系拍照者请于2022年530日前将纸质照片(4张两寸)和电子版照片(身份证号命名)交至各学院管理老师处毕业生图像采集是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环节,拍摄的照片用于粘贴到毕业证书上,电子图像上报学信网,必须经过学信网人像对比,因此如学生自行联系新华社拍摄的,务必注意照片不得修图、遮挡五官,应严格按照采集要求进行拍摄,避免人像对比不通过,影响毕业。

3.未能参与本次集中拍摄的同学,请自行联系新华社进行补拍。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预约拍摄及查看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散拍补拍通知”。

4.散拍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497-3号图像采集(金祝大厦对面)

(散拍咨询:联系微信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对话框问客服或87056260 87056261)

 3.24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学生分组信息.xlsx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