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课程安排 正文

关于2019级硕士《检验医学进展》课程上课的通知(第2次)

发表时间:2020-05-27 09:53:0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讲座时间:2020年5月30日(周)上午9:00

讲座题目:《临床研究中的转化医学思维》

主讲人: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

科学串讲人:黄志锋教授

 

主讲嘉宾介绍:

◆ 中国工程院院士,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 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一等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和转化医学突出贡献奖等重要奖项。

◆ 主要聚焦以生长因子为代表的蛋白质药物基础理论研究与新药研发,尤其是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家族蛋白的功能、系统理论与新药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开发出多种促组织损伤与再生修复的一类新药和三类载药医疗器械,广泛应用于烧伤、难愈性溃疡、重大灾害性创伤和国防战伤救治;发现并系统阐明了FGFs家族蛋白与代谢疾病相关机制,提出“生长因子代谢轴”理论假说,为相关代谢疾病的诊治提供了新思路,为生长因子治疗代谢病的新药研发奠定了重要基础。在Nature, Cell Metab, Mol Cell, Circulation等发表论文200余篇。

 

上课方式:线上上课,学生8:45分登录ZOOM平台,会议邀请码后续通知,学院负责线上签到

注意事项:本次课程是长三角医学联盟“与你谈科学”第三期课程,同学们提前下载安装ZOOM软件,上课期间面向全国直播,请同学们着装整齐(不要穿密条纹、格子衫、视频画面清晰、背景清爽,环境安静请同学们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互动环节积极提问

直播期间画面如下:

 

 

 ZOOM在线直播操作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