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位及导师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及导师 学位申请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02 17:30:14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学院、学位申请人员

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切实检查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无法按照原有的时间安排开展现场预答辩。按照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与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0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预答辩形式

预答辩采用网络视频会议进行。

网络视频会议软件要求功能稳定、操作简单易用、至少允许10人同时在线视频和通话、视频与通话清晰流畅、支持在线播放PPT、可在线共享文件等。推荐使用钉钉视频会议、腾讯视频会议等软件,使用指南详见附件1、2

二、预答辩程序

预答辩程序严格按照《温州医科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管理办法》(温医大研201613号)和《温州医科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管理办法》(温医大研201832号)文件规定执行,详见附件3。

时间安排

预答辩工作须在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

工作要求

1. 网络视频预答辩须严格按照现场答辩程序和要求进行,坚持学术标准,保证预答辩过程公开、公正。

2. 各学院须做好预答辩的组织协调工作,保障预答辩顺利开展。

3. 参加答辩的研究生须在答辩3天前,将答辩相关材料发送答辩秘书。

4. 答辩秘书提前熟悉网络视频会议软件的使用方法PPT播放、录屏截屏等操作),把可能遇到的问题都分析清楚,并做好相应的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每位参加预答辩的专家和研究生正确安装和使用软件,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

5. 加强有痕管理,预答辩秘书须保存预答辩情况记录表、预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和预答辩视频截图照片资料,报所在学院保存研究生院将对各学院的预答辩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6、各学院须在5月6日前把《预答辩结果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邮箱:wzmcyjsyxwb@163.com

 附件.rar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