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位及导师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及导师 导师管理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2018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20 13:38:48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附属医院及相关单位:

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资格复审规定的通知》(温医大〔201768号)(附件1)(以下简称导师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开展新一轮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符合导师文件规定的导师遴选条件的各学院、附属医院及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

二、申请条件

详见导师文件。中文期刊目录和出版社定级参见附件2

三、申请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依据遴选标准,自愿提出申请,并提交申报材料至负责学院。申请时间由各所在负责学院自行规定。

外单位申请者需向学校的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组长单位(附件3)提出申请。

(二)院系资格审核。

院系有关职能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由学位评定分委会进行评审,评审结果1010日前在院系网站公示3天,公示格式详见(见附件4

请于1015日前将评审合格者的完整申报材料(包括所有电子和纸质材料)报送学位办,逾期概不受理。

注: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相关表格详见附件5;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相关表格详见附件6

(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学位办)复审院系提交的申报材料,通过资格复核的申报材料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示3天。

(四)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终审。通过审核者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上公示3天。公示期结束无异议者经校长办公会批准确定为我校研究生导师。

四、材料要求

(一)材料时间要求

博导申请表中涉及的材料时间应为201311日起至2018930日,硕导申请表中涉及的材料时间应为201511日起至2018930日。

(二)电子材料

发送《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WORD电子版及《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汇总表》Excel表格至所在学院。学院将如上表格汇总并发送至wzmcyjsyxwb@163.com

(三)纸质材料

1、申请人第一类纸质材料:不需要装订成册

(1)《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合格者材料汇总表》WORD表格一份;

(2)《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一份;

2、申请人第二类纸质材料:需要装订成册的材料(请按以下材料次序装订;文章、课题、专著等如果页数比较多,请用颜色笔划出申请人信息,关键页折页)

1)制作本册材料目录(注明材料页码);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位证书复印件;

4)职称证明;

5)科研项目下达文件(含下达经费,项目编号等信息);

6)获奖证书复印件;

7)学术论著复印件(文章全文、杂志封面;SCI文章必须附收录证明,证明含有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引用次数、是否高引论文;如果是高引论文,还需提供自引次数);

8)主编出版的专著或教材复印件(包括封面、含出版时间和字数页、封底)及相关证明文件等;

9)专利证明复印件,以及相关有效期证明;

10)引进人才需提供学校人事处人才引进时的人才层次证明;

11)协助指导研究生经历证明:

如果申请人有协助指导研究生经历,在其“开题报告”、“学位论文”、“培养计划”中会有相应的体现,请提供如上3项材料之一的复印件即可;

12)科研经费证明:

申请博导的经费证明:立项项目的文件上有注明财政划拨科研经费证明。

申请硕导的经费证明:1)在学校的经费,由学校财务处提供经费证明(由学位办统一查询后提供给负责学院);2)在医院的经费,须由医院科技处提供的经费证明;3)目前没有划拨经费到学校财务处的2018年项目,其经费参考项目文件;4)如果尚有经费没有划拨到学校财务处的2018年以前的项目,可向学校科技处提供未划拨经费证明(如果如上3项经费总额已经达到遴选经费要求,没有必要提供未划拨经费证明)。

如上附件证明材料必须齐全,若出现附件材料与《申请表》中所填情况不符或附件材料或缺,以附件证明材料为准,不再另行通知补交证明材料。

科研项目、奖项、论文、专著教材、和专利如有多项,其顺序必须和《申报表》所列次序保持一致;且奖项、专著教材、专利限3项,论文限5篇,多填材料不计。

外单位导师请将材料交至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组长单位所在学院。

3负责学院提交材料给学校时的要求

负责学院提交材料给学校时,申请人的材料顺序与《研究生导师资格申请合格者材料汇总表》中的名单顺序保持一致。

每个申请人不装订成册的材料《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与相关装订成册的材料放在一起。

经费证明材料要求:请在“医学科技处提供的经费证明”的A4纸右侧下方空白处,写上“学校的经费”,并计算总经费。如果有未划拨经费也一并写上并计入总经费。

五、联系方式

(一)研究生院

联系人:钱雷、金晓凤,0577-86688010;邮箱:wzmcyjsyxwb@163.com

联系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同心楼617),邮编:325035

(二)各学院联系方式详见附件8

(三)联合单位QQ群:群名称:联合培养单位交流群;群号:148075422

 

 

 导师资格申请-附件1-9.rar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院

                                                              2018年6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