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科建设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温医大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3%

发表时间:2016-12-01 16:26:07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据2016年11月ESI数据库更新结果显示,我校的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药理学与毒理学为本期新增学科, 并进入2016中国大学扩展版ESI药理学与毒理学排行榜20强,位列第10位。目前临床医学学科共计发表论文数2668篇,总被引频次16714次,论文篇均被引次数6.26次,共有高被引论文6篇,国际排名位列第988位,首次进入全球排名前0.25%行列。


截止目前,我校共发表ESI论文总数6164篇,总被引次数44490次,国际排名第1493位,位列国内高校第80位,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0.3%。  

据统计,本期排名国内共有9所省委部共建医科大学进入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浙江省共有4所高校进入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

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学科排名有3种方式,分别是依据总被引次数、论文总数和篇均被引次数排序,其中被采用较多的一般是按总被引次数的排名。ESI设置的22个学科分别为:临床医学、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材料科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微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