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科建设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口腔临床医学“十二五”省高校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2016-05-24 13:52:3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5月19日,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郭传瑸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疗中心郭斌教授,及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徐艳教授、同济大学口腔医院张旗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陈晖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附属口腔医院的“口腔临床医学”浙江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学科进行验收。副校长金胜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结题验收会。

会上,金胜威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概况,并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出席本次结题验收会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麻健丰院长向验收专家组做学科建设发展报告,重点汇报了学科五年来在学位点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及条件建设等方面的目标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并就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目标。

专家组在认真审阅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听取项目组结题汇报后,对“口腔临床医学”学科“十二五”期间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询问和讨论。专家组经过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本学科达到了预期的建设目标,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符合验收要求,同意结题。

近年来,我校的“口腔临床医学”在“十二五”省高校重点学科的资助下,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基础,形成了由口腔修复种植、口腔正畸等学科为龙头的, 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口腔学科。期间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初步建成了由专家为引领、博士为骨干的学术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基础,研究生教育为重点, 面向全国的口腔医学专门人才的培养体系。 同时,科学研究不断突破,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科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并在此基础上,于2016年顺利获批“浙江省高校一流学科(B类)”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