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科建设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我校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连续两年稳居全国高校排名前50强

发表时间:2017-10-23 07:44:46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据最新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榜显示,201661日至2017531日期间,我校在自然指数相关期刊上共发表论文22篇,总WFC值为5.29,位列中国大学自然指数排行榜第117位。

本次公布的自然指数排行榜中,我校共有3个学科领域上榜,其中在生命科学领域共发表论文12篇(WFC=2.97),位列中国大学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排行榜第41位,连续2年位居全国前50强;在物理学领域共发表论文2篇(WFC=0.94),位列中国大学自然指数物理学领域第130位;在化学领域共发表论文8篇(WFC=1.38),位列中国大学自然指数化学领域排行榜第151位。

                      http://news.wmu.edu.cn/UpLoadFile/233/image/20171023/20171023090952_9687sl.jpg

在本次公布的自然指数排行榜中,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发表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均为我校的3篇,占总体自然指数贡献的50%;在生命科学领域发表论文1篇,占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贡献的26%。药学院共发表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均为我校的1篇,占总体自然指数贡献的23%;在生命科学领域共发表论文2篇,占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贡献的35%

                       http://news.wmu.edu.cn/UpLoadFile/233/image/20171023/20171023091055_9531sl.jpg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根据一年内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分析得出。作为2014年新推出的一项科研评价指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在全面追踪优质科研论文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全球各个国家、地区以及科研机构高水平论文产出情况,并据此评估各机构在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物理学等四个核心学科领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