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科建设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学校又一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ESI学科综合全国排名再次跃升

发表时间:2018-05-12 07:51:0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20185月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更新显示,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三个学科排名均有大幅上升,学校ESI学科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76位,首次位列浙江省省属高校第一位,全球排名升至第1262位,综合排名位列全球前2.26‰。

http://news.wmu.edu.cn/UpLoadFile/233/image/20180511/20180511213903_1406.png

截止目前,温州医科大学共有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排名较上一期上升52名,位列全球第833名,进入全球排名前2‰;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排名较上一期上升54名,位列全球第514名;化学学科排名较上一期上升69名,位列全球第1053名。

在本期ESI高被引论文统计中,我校共有39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共有18篇,仅2017年度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就达9篇。所有高被引论文中被引次数最高的为戴黎明教授团队在化学领域ACS NANO杂志(IF=13.942)发表的学术论文,引用次数高达2046次。此外,瞿佳教授、谭毅教授、余震教授等学者团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单篇引用次数超百次。

ESI1%学科是衡量该学科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进入全球排名前1‰是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标志,ESI1%学科数和ESI学科综合排名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世界公认指标。长期以来,学校整体围绕科学研究“质量抓手”出台相关引导性政策,推进ESI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较好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