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科建设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资讯 正文

我校进入自然指数年度排行榜生命科学领域亚洲百强

发表时间:2018-06-15 10:19:0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近日,2018自然指数年度榜单(Nature Index 2018 Annual Tables)正式发布,我校在生命科学领域排名首次进入亚洲高校和科研机构百强,位列第85位;在亚洲所有高校中排名跃升至第64位,在国内高校和省委部共建医学院校中分别位列第29位和第3位,同时位列浙江省属高校第一。



201711日至20171231日,我校在自然指数相关期刊上共发表论文40篇,总FC值达到9.8,其中生命科学领域共发表论文28篇,总FC值为7.57(较上一年度上升83.5%)。在生命科学领域,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总FC值为3,占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贡献的40%,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总FC值为1.92,占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贡献的25%;药学院总FC值为1.53,占自然指数生命科学领域贡献的20%。在发表的论文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为我校的共有8篇,其中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发表3篇,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发表2篇,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和基因组研究院各发表1篇。


自然指数排行榜以论文署名单位所获得的总FC值计算排名。FC值(fractional count)是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一篇文章的FC值为1,在假定每人的贡献是相同的情况下,该分值由所有作者平等共享。例如,一篇论文有十个作者,那每位作者的FC值为0.1。如果作者有多个工作单位,那其个人FC值将在这些工作单位中再进行平均分配。

据悉,自20186月起,纳入自然指数统计的期刊数量将由原先的68本增至82本,其中新增18本期刊,剔除4本期刊。在生命科学领域新增Cancer ResearchMolecular PsychiatryPLOS GeneticsScience Advances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The ISME Journal: Multidisciplinary Journal of Microbial EcologyThe Plant CelleLife等期刊。

Nature Index最新期刊目录详见网站: http://yjsy.wmu.edu.cn/info/1037/40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