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及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2-14 12:47:2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有关学院:

2017年春季开学在即,为维护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临床工作的正常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及教育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工作

1、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对影响研究生安全稳定的全领域进行排查,关注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实验室及寝室两地的安全。对水电、消防、人员管理、设施、电瓶车等进行重点排查。

2、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排查,包括疾病、学业困难、家庭贫困、心理异常、信教、外出科研及校外住宿人员的排查,及时了解学生动态,防范安全事件发生。

3、对研究生进行参与网络信贷排查,及其他需要报备的特殊情况排查。对排查的结果做好登记、存档,并及时做好处置。

二、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1、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对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管理。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专业教师,研究生会,心理委员等的作用,通过宣讲、微信、QQ、百度云、党支部会议等多种方式进行研究生安全稳定和思想教育,确保安全教育覆盖全体研究生。

2、培养研究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全体研究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教政策法规等的宣传教育;对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包括实验室安全、寝室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医疗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病防艾控毒、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人文关怀,对特殊群体研究生进行帮扶,做好资助、就业指导、思想教育、及心理辅导等工作。

校园安全工作务必落到实处,事无巨细,全面覆盖。各学院请于2191700前完成排查处置工作,并将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工作总结报送研工部、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jsy0577@163.com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七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