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研究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1-19 08:26:09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通知》(浙教办宣[2008]152号)、《温州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温医大[2014]84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完整研究生心理健康档案,特开展心理普查工作。现将心理普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普查时间

2018 1月19-1月30

三、普查方式:量表测试

四、具体流程:

1.进入学校主页(http://www.wmu.edu.cn/index.php),点击主页右下角热点链接,选择心理管理系统。(注:使用环境为学校内网才能进入该系统,如学校图书馆阅览室、电教室、宿舍区等)

   2.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后六位。登录后,请修改密码,但请勿再修改个人资料,以免系统冲突。

3.2017级研究生新生进入左侧导航栏心理测评中心”—“心理普查”,依次完成SCL-90、UPI、PDP30三套问卷。(请勿选择“心理自测”)2016、2015、2014级等研究生进入左侧导航栏心理测评中心”—“心理自测”,依次完成SCL-90、UPI、PDP30三套问卷。(请勿选择“心理普查”)

4.点击问卷进行测试,依次完成SCL-90、UPI、PDP30。(问卷如下图所示)。进行答卷时,请注意每个问题的提问,请勿随意答题。随意做题的,可能导致无法提交。其中,SCL-90请参照自身近一周生理、心理状态回答。

5.完成所有问卷后,请勿直接退出系统。点击左侧导航栏心理测评中心”—“我的测评记录”,检查是否已经完成所有问卷(SCL-90、UPI、PDP30),如果已顺利完成请退出系统。

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时完成全体研究生的心理普查工作。

   2.心理普查需要在学校内网进行,研究生请在学校教学区或宿舍区进行。为解决学院路校区部分学生无法进入学校内网的困难,1月20日,21日全天(8:30-20:30),22日上午8:30-11:00,23日下午13:30-16:00学院路校区成教机房(图书馆)将对研究生开放,请学院路相关学生集中前往完成心理普查。

   3.本次心理普查有个量表,分别为SCL-90、UPI、PDP30。详细操作及注意事项请查阅附件1

4.测验结果没有对错之分,测验结果由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严格保管,任何人都不得无故查阅,也不会做为评奖评优、各种干部选拔等的依据,请无需顾虑如实答题。

5.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按照年级、支部、或专业等设置心理委员,完善研究生心理管理体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18年研究生心理普查操作指南.doc                 2018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