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温州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3-31 16:10:5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省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评价制度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将于420日起对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正式启动网络调查(具体详见《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17届、2019届高校毕业生及2019年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浙教评院2020[1]号)。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流程

1、通知学生注意查收短信。调查工作将于2019年4月20日启动,调查时间2个月。届时系统会向所有2019届毕业研究生邮箱发送带有问卷链接的邀请信(链接有效期为2个月),同时会发送手机短信提醒。

2、组织学生及时答题。提醒学生查阅邮箱(特别是QQ邮箱被屏蔽的邮件),及时参与答题。答题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端进行,届时系统将自动发送短信登陆验证码。学生的邮箱与手机号码如有变更,可以通过QQ验证登陆答题。

3、确保调查的公信力和参与率。为让毕业生对该项调查工作有更充分的了解,请各学院将《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网上问卷调查的公告》(附件1)和《问卷答题操作手册》(附件2)通过学院网站公布,时间为2个月,并且全面部署,确保本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答题率不低于60%

4、积极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如有个别毕业生未收到调查邀请信,可通过网页http://gzdc.zjedu.gov.cn或调查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教育厅毕业生跟踪调查》(微信号zjgzdc)进入调查系统,点击“毕业生调查入口”链接进入统一答题页面,并填入本人姓名、手机号或QQ号码获取短信密码,并凭密码在一个小时内登录系统作答。如毕业生手机号码已变更可采用 QQ 验证;如手机与 QQ 均已变更则请其在网站调查系统上申请更改手机号码,经我院工作人员确认“人号”一致后,毕业生再凭短信验证码进入网站调查系统作答。

5、阶段性督促答题情况。研究生院将对答题情况进行阶段性公布,每半月公布一次。请学院充分动员相关导师和校友,利用微信、QQ、短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催促未完成答题的毕业生参与本项调查工作,直至完成答题目标。

二、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指定专人负责2019届毕业生的作答情况。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是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建立的一项常规性调查工作制度,调查结果将作为我省各高校办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2、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各学院在调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指使或组织无关人员网上作答,弄虚作假。省里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核对、审查、如发现弄虚作假将作出严肃处理。

3、完善就业服务体系。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学校满意度(包括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研究生与导师联系等方面)的总体评价,关注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创新就业质量提升机制,提升就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4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将根据组织情况对各学院2019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工作进行排名通报,并且纳入学院研究生教育绩效考核体系。

 附件1 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pdf

 附件2 问卷答题操作手册.pdf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