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7-09 15:34:1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完善机制,从严管理,抓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学院应着力从以下几点做好暑期工作。

一、工作安排

1.在校研究生(含学术型与专业型)原则上不放暑假。工作由研究生导师进行具体安排。

2.外地联合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应遵守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服从所在单位管理。

3.尚未取得研究生学籍的2020级新生,一律不允许提前到校开展任何活动。

二、具体要求

1.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学生如实上报个人信息,全面排查2020级新生的健康状况和旅行史,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2.研究生无特殊情况不离开所在城市。确需离开的,须按照《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关于纪律与考勤的规定履行审批手续。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

3.合理安排在校研究生科研与临床工作。遵守《温州医科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规培管理实施细则》(温医大研〔2017〕36号)文件要求,按规范进行研究生轮转的同时需保障研究生休息的权利,对有基础性疾病的研究生给予积极关注。

4.导师与辅导员需持续做好研究生心理关怀。疫情后时代,研究生群体中有部分学生会有焦虑、抑郁等情况发生。各学院需加强对学生群体的关爱支持,重点关注学业困难、经济贫困、心理困惑的研究生。全面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5.履行导师的培养与育人职责。导师应严格落实培养与管理过程 中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开 展文献阅读、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等,掌握每个学生的学 业进展与生活状态,切实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并切实解决研究生存在的困难。

6.对2020级学生提前开展线上课程。为使研究生入学后有充足的时间进行科研与临床工作,我校将在2020年8月开始对2020级的新生开始线上课程,初步开设20门专业课程。

7.扎实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受疫情影响,研究生就业工作比往年面临更大的困难,就业率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程度的下滑,研究生院将积极搭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按需推送。各学院积极开展就业咨询服务,力争至2020年8月底研究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12月底年终就业率99%以上

8.严格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各学院做好人员值班安排,确保暑假期间有专人可以处理紧急的突发情况。

各学院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师生的统一管理,构建齐抓共管的联动保障体系,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工作安全有序。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