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暑假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7-17 10:55:39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团队:

为了让师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暑假,现将暑假留校学生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留校学生实行学院和团队双重管理。各学院、团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学校疫情防控制度。

二、各学院须指定至少2名专职辅导员作为管理老师并建立AB岗制度,团队至少指定1名指导老师全程管理,并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确保相关信息传达至每位留校学生。

三、精准掌握留校学生信息。学院管理老师、团队指导老师须加入“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微信工作群,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好每日学生健康监测和去向管理,严格执行暑期留校学生晚点名制度,精准掌握留校学生去向和健康状态,每日22:30前反馈至“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微信工作群。

四、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严禁堵塞消防通道,严禁违章使用电器和明火,不得乱拉电线;吹风机使用完毕后须及时拔掉插头,接线板不用时须拔掉插头或关闭开关,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后需及时关闭电源,不可长时间通电。学生不可单住,出门或睡觉时要注意关好门窗;严格查处夜不归宿、留宿非本寝室人员等违规行为。住校学生应于每天晚上22:30前返回宿舍。特殊情况需22:30后返回宿舍的,应经学院学工办主任或研工办主任知晓并同意,方予开门。

五、督促留校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学生出入学生社区应出示“校园出入证”进出宿舍楼应佩戴口罩,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配合学校做好测温、查看返校码等工作;提醒学生勤开窗、常通风、不串门、不串楼、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寝室环境卫生检查,督促学生每日清扫寝室,保持寝室内干净整洁,严禁在寝室饲养宠物等行为。

六、及时关注留校学生健康状况。如有学生出现发烧、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须及时报告保健科。

七、茶山学生社区实行入住辅导员每日24小时值班制度,学院路学生社区实行每日8:00—22:30值班制度。

八、各学院、团队应配合宿管员做好学生寝室安排的协调工作。不得随意变更住宿时间,严禁自行更换寝室,严禁学生擅自留宿或留宿非本寝室人员。离校时及时办理退宿手续,退宿后不再接受留校住宿申请。

九、严格返校管理。已放假离校学生和未报到学生,未得到学校正式通知或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返校。确需返校的师生,须提前申请,经学院领导审批(附2020年暑期温州医科大学返校人员住宿申请表》),并提供返校前14天内的活动轨迹截图附《运动轨迹查询方法》,及时与社区办吕鹏翔老师对接返校入住相关手续。

返校之前14天内到过省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须按学校最新规定经医学检测或医学观察结果正常者(提供佐证材料),方可入住学校宿舍。以下人员暂缓返校:“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及来自重点地区或有相关旅居史,且未进行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或检测结果异常的人员;身体有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

十、遇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也可拨打校内应急电话求助。茶山校区:医务室值班电话86689952,保卫处值班电话 86699110,值班处长手机663322(短号),茶山派出所值班电话86681110。学院路校区:医务室值班电话88833486;保卫处值班电话88832156,学校值班处长手机13757899504。若遇宿舍维修问题,请到“医大智生活”申报维修或按张贴在宿舍门厅的维修流程申报维修。宿舍其他事务联系,请关注学生处(社区办)2020年暑假值班安排表,联系电话86699466、8668990286685217


 附件2:运动轨迹查询方法.docx

学生处(社区管理办公室)   研究生院

2020年7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