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9-15 14:09:4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温州市《关于做好在温高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意见》精神,2020级研究生新生于2020918日报到入学。现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流程

2020级新生报到流程:登陆学校迎新系统的电脑端网址http://ehall.wmu.edu.cn/,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上的14位学号,登陆密码为考生的身份证后6位(如含X用大写X),登录之后搜索迎新系统,完成信息采集、生活需求预定、到站信息登记、绿色通道办理、财务缴费、安全微课学习、校园码领取、实验室安全考试、防疫知识学习等,产生报到单,最后通过迎新系统到所在宿舍扫码报到即可。

二、报到要求

要求各学院全面排摸学生健康状况。做到入学前有准备、返程中有秩序、报到后有制度。实行“返校码+体温检测”入校。进入校园需要出示大学生返校码,并确保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校园,若出现体温异常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预案执行。对健康信息报送平台中没有完整记录近14天健康信息的新生,凭“近14天健康承诺书+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绿码+测温合格”进入校园。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面摸排学生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学生行动轨迹,精准掌握每一位外地来校学生乘坐的交通工具和具体时间信息(附件1)。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一对一联系。目前,从大连市、广东省汕尾市返校的同学需要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需隔离;乌鲁木齐返温的同学,抵温后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可进入校园,不需隔离。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国(境)外学生:继续按要求执行相关规定,入境按属地要求隔离14天,返校后再居家观察7天。详见《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工作方案》

为降低疫情风险,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原则上不允许新生家长及陪同人员、车辆进校。

  三、入学资格审核

入学资格审查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附件2)要求,严格入学资格复核。各学院自行安排时间和场地,做好学生通知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审查现场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各学院严格把关,逐一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本科毕业证(硕士)和硕士学位证(博士)原件,学生本人进行逐一甄别比对,留存证书复印件,严防冒名顶替者入学。各学院将复查情况表(附件3)及时上报于930日前提交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admin.postg@wmu.edu.cn,纸质学院盖章后报同心楼617办公室。

四、关系转接与材料上交

  为方便资料整理和检查核对,以下材料请用铅笔写好学号、名字

1、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部分自带档案存放研究生人事档案。

2、英语免修表及六级证书复印件上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3、学生证由学生填写完整,学院整理后统一交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

4、户口迁移证,学院统一上交保卫处。

5、党员关系介绍信(省外)整理后,学院统一上交组织部;省内新生党组织关系接转一律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完成,学院尽量在101日前完成接收。

6、团组织关系:各学院1025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接收。

五、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入学

绿色通道是党和国家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而建立的制度,即对录取入学但无力承担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缓交学费,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通过多种资助方式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研究生辅导员要深入研究生新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宣传和解读国家资助及奖学金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感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和学校的人文关怀。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做好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采集工作。各学院要依托绿色通道制度,认真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帮扶工作。详见附件4

六、开学初相关安排

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重要活动安排一览表》(附件5)中涉及的新生入学报到流程、新生体检、绿色通道办理手续、银行卡领取等安排已经一并放入附件。请各学院补充《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重要活动安排一览表》学院负责部分,并于本周三(916日)中午12点前提交补充后的一览表发送admin.postg@wmu.edu.cn具体以学院通知为准

请各学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慎终如始做好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迎新工作安排,营造温馨周到的迎新氛围。

  入学报到相关材料 - 教师.rar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