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0-26 16:30:0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学院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2020年度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包括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管理工作者

二、立项基本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支持研究生教育的制度性设计、主要做法和成效,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工作落实情况、研究生人才培养等相关的项目,引导中青年教师主动聚焦研究生教育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课题选题应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申报者可围绕上述研究方向及指南,自拟题目申报。

2项目主要资助青年教师项目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研究者,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项目研究人员一般应组成课题组,建有合理的梯队。

三、资助方式

1、本课题等同于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纵向科研项目。

2课题分为重点、一般。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1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为0.5万元。

3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延期不超过半年。

4、研究成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体现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研究现实问题,提出真知灼见。结题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重点课题要求至少要有一篇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论文在2A以上期刊上公开发表。一般课题要求至少要有一篇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论文在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结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要求有相关部门使用采纳证明。课题研究成果作者第一单位需注明“温州医科大学”

四、申报要求

1、申报人可结合课题指南,选择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和基础性问题开展研究。申报者根据申报条件和要求填写《课题申报表》和《课题论证(活页)》。

2、申报纸质材料(申报表一式1份,活页一式6份)于1120前由各单位统一报送至同心楼617室,电子版发至邮箱:admin.postg@wmu.edu.cn

3、其他申报要求详见《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专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联系人:王桥莲 联系电话:86699232

 附件材料.rar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