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温州医科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07 22:06:18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

    2021级研究生新生于202199日报到入学。现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工作

1、报到流程

2021级新生报到流程:迎新系统电脑端,网址是:http://ehall.wmu.edu.cn/,登录之后搜索迎新系统。也可点击学校首页(http://www.wmu.edu.cn/)漂浮窗直接登录。系统登陆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上的考生号,密码为考生的身份证后6位(如含X用大写X)。在迎新系统完成信息采集、生活需求预定、到站信息登记、绿色通道办理、财务缴费、安全微课学习、校园码领取、实验室安全考试、防疫知识学习等,最后通过迎新系统到学生本人所在宿舍楼扫脸或者扫码报到即可。

2报到要求

各学院全面排摸学生健康状况。做到入学前有准备、返程中有秩序、报到后有制度。每位新生须在来校报到前48小时内做好核酸检测,并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校园码(绿码)、行程卡(正常),经测温合格后入校。

根据《在温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函》要求: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师生暂缓返校。2、行程卡带“*”号的师生,由学校进行调查研判,对于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在签订《疫情防控相关法律责任承诺告知书》(附件1)后,可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需落实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14统一日常健康监测的管控。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面摸排学生健康情况,及时掌握学生行动轨迹,精准掌握每一位外地来校学生乘坐的交通工具和具体时间信息。为降低疫情风险,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原则上不允许新生家长及陪同人员、车辆进校。

3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而建立的制度,即对录取入学但无力承担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缓交学费,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通过多种资助方式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二、资格审核

入学资格审查按照《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严格入学资格复核。各学院自行安排时间和场地,做好学生通知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审查现场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为方便资料整理和检查核对,以下材料请用铅笔在右上角写好学号、名字。

1、各学院严格把关,逐一查验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本科毕业证(硕士)和硕士学位证(博士)原件,学生本人进行逐一甄别比对,留存证书复印件,严防冒名顶替者入学。详见附件2

2、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部分自带档案存放研究生人事档案。

3、英语免修表及六级证书复印件上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4、户口迁移证,学院统一上交保卫处。

5、党员关系介绍信(省外)整理后,学院统一上交组织部;省内新生党组织关系接转一律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完成,学院尽量在101日前完成接收。

6、团组织关系:各学院1015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接收。

、几点要求

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因今年研究生校外住宿点较多且分散,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面临较多现实问题,希望各学院以生为本,将学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配足人员及设备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稳妥安排好住宿点附近车辆停放,避免出现人为交通拥堵情况,安排相关人员做好交通疏导。

2、及时准确发布报到工作信息,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各学院辅导员召开新生“云”班会,提醒注意事项。各学院要及时发布报到工作要求和流程,及时向学生宣传学校关于防疫的要求及资格审查相关内容,确保学生顺利入学。深入研究生新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宣传和解读国家资助及奖学金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感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和学校的人文关怀。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重要活动安排一览表》(附件567)中涉及的新生入学报到流程、新生体检、绿色通道办理手续、银行卡领取等安排已经一并放入附件。

3、营造温馨迎新氛围,热情做好迎新服务。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做好迎新工作安排,营造温馨周到的迎新氛围。各学院统筹学院、医院力量做好校外住宿点迎新工作,从严从细做好迎新服务。迎新期间,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热情服务,及时帮助研究生解决报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

4、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各学院(系)要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在充分调研新生需求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有侧重、全覆盖做好新生始业教育工作。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教育、基础科研(学术)素能辅导、心理健康教育、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法律法规与形势政策教育、学习行为规范教育和办事流程辅导等(详见附件8)。在始业教育过程中要注重新生需求和反馈,加强总结和交流,于1215日前填写《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总结表》(附件9),经分管书记签字盖章后交至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电子版发admin.postg@wmu.edu.cn。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年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