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就业服务 正文

【招聘信息】国科温州研究院招聘研究助理、实习生、联合培养学生(生物医学、化学材料等背景)

发表时间:2023-03-02 17:19:1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一、研究院介绍

国科温州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于2019年5月三方共建的院地合作机构。研究院以基础创新推动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科技的孵化和转化,重点开展目标导向的医用生物材料、干细胞临床转化与应用、精准医学和个性化诊疗、智能医疗装备等具有重大临床应用前景的研究,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材、药、械、医”一体化的创新中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二、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长期从事力学-材料-微纳米技术-生物医学的交叉研究,致力于研发力生物学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探索力学与生物医学的深度交叉融合,实现力材料与力生物(医学)的转化应用。已在Science Signaling(Science子刊),Elife,Journal of Immunology,European Journal of Cell Biology,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Biomaterials,Bioactive Materials,Small,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Lab on a Chip,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内外主流刊物发表SCI论文80余篇(IF≥10的近2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高分子生物材料(功能性水凝胶);2、细胞三维培养、类器官;3、细胞力学-生化信号转导;4、微流控器官芯片;5、细胞力学成像与检测仪器。

课题组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强调成员的创新、协作与团队精神,既开展前沿基础研究,也提供成果转化创业机会。


三、招聘岗位(长期有效)

科研助理(无事业编制)、实习生、联合培养学生

本课题组长期欢迎热爱科研,专业基础良好,愿意接受跨学科研究挑战的青年人才加盟。

(课题组也提供有事业编制的岗位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职位,详情请见http://www.wiucas.ac.cn/recruitment/kyg/xcy/2021/853.html)。


四、岗位需求

科研助理一般要求有硕士或学士学位(或者即将毕业),实习生可是在校本科生,学术背景包括但不限于:

1、 生物医学背景:拥有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学位,有肿瘤、干细胞、发育、免疫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2、 化学材料背景:拥有化学、材料学等相关专业学位,有高分子水凝胶、生物医用材料、再生医学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五、待遇

按照国科温研院相关人事制度,此次招聘的岗位属于项目聘用人员,不解决事业编制。我们会按照国家及国科温研院的相关规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

课题组拟提供长期稳定的工作环境和有竞争力的个人待遇,具体面议。表现优异者,2-3年后可提供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申请-考核制读博机会。


六、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详细的个人简历材料发送到邮箱:cyxiong@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