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就业服务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1-05 13:48:48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

为一步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公安部 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72号)精神,现就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和标准

(一)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在毕业学年内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

1.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

2.孤儿;

3.持证残疾人;

4.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5.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6.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

(二)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为3000/人。

二、申请发放程序

(一)毕业生自愿申请115日至1130,符合条件的2019届和2020届毕业生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 (省级)”部门窗口中“省人力社保厅”页面内“就业创业服务”入口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1申请人信息将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信息库、省残联残疾人信息库、国家助学贷款名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核验系统比对,如为以上几类在册对象,免予上传证明材料。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可免予上传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由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统一提供。

2)申请相关要求和证明材料请查看附件1

(二)学校初审、公示116日至124, 学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初审。对免予上传证明材料的申请人,学校仅需核对毕业生个人信息,无需公示。对其余申请人,学校严格审查资格,将人员信息提交人力社保部门进行网上审核,并将人力社保部门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在校内公示3个工作日后上传公示原件。

(三)审核拨付2020110日前,人力社保部门完成汇总提交财政部门,并将资金拨付到个人。

三、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要明确告知申请人认真如实填报上报申请材料,因材料不全或信息有误导致补贴款不能发放到账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申请人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须退回补贴资金并由学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档案。

(二)因故无法在毕业学年通过审核的应届毕业生,可与下一届毕业生一起向学校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未通过则不可再次申请。

(三)各学院要加强宣传,确保学生知晓政策,并将补贴申请操作(附件2)向学生公告,帮助其顺利申请。

联 系 人:许晓玲

联系电话:86699232


附件1: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和审核参考说明.doc

附件2:求职创业补贴(学生)操作手册.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