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国际交流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与瑞典隆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选拔通知

发表时间:2017-11-22 09:57:07 点击量:次 分享到

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建立于1666年,是北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拥有八个院系和众多研究中心和专业学术机构,是瑞典最具科研实力的大学,世界百强大学之一。2010年排名为全球第72位,2012年为全球第56位。根据我校与瑞典隆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协议,欢迎我校有意向的研究生踊跃申报。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品德优良,具有回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临床医学专业(转化医学:细胞和分子医学,应用免疫学、分子成像、再生医学、药物研发、生物材料和临床应用、神经科学、组学科学和肿瘤学等方向)。

3、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有雅思、托福成绩者优先考虑。

4、我校在读中国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在读博士生。申请联合培养博士(双博士项目)需有温州医科大学学籍,硕士毕业后前往隆德大学就读博士也可以申请单博士项目。

二、时间安排

申报时间:2017年11月21日-27日

面试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三、申请所需材料

1、中英文个人简历

2、中英文申请信

3、中英文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能证明研究生期间成绩的学术记录复印件

4、两份英语推荐信(推荐人需副高以上职称)

5、英语水平证明(有托福或雅思成绩优先考虑)

6、参加过的研究项目和个人出版物(中英文)

四、相关政策

联合培养博士需支付温州医科大学学费,隆德大学免收学费,但学生需承担部分生活费用,享受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待遇,符合条件的授予温州医科大学和隆德大学博士学位。申请单博士项目,隆德大学免收学费,但学生需承担部分生活费用,不享受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待遇,符合条件的授予隆德大学博士学位。

五、申请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7日

六、材料提交

  申请隆德大学博士项目的研究生请于11月27日16:00前将相关材料上交至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同心楼617。联系方式:研究生院  86699232。

更多信息详见附件!

温州医科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实施细则.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