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国际交流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中外联合办学项目预报名通知

发表时间:2018-04-12 10:15:41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为积极推进我校研究生国际交流合作,根据我校与相关大学签订的联合培养博士协议,拟选派部分研究生参加相关项目,欢迎我校有意向的研究生踊跃申报。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隆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专业领域为临床医学专业(转化医学:细胞和分子医学,应用免疫学、分子成像、再生医学、药物研发、生物材料和临床应用、神经科学、组学科学和肿瘤学等方向)。

2.昆士兰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涉及领域为医学健康、生命科学、护理等相关学科。

3.周健研究生科研奖学金:每年不超过2人。专业领域为肿瘤、免疫等医学及相关学科。

4.周健博士纪念奖学金:每四年资助2人。昆士兰大学为奖学金获得者免除学费,周健博士基金会每年提供40000澳元奖学金,其中25000澳元为生活费,15000澳元为实验室耗材费用,由导师支配。专业领域为肿瘤、免疫等医学及相关学科。

5.布莱顿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按照英国布莱顿大学学费标准进行交费。专业领域主要为生物分子与生命科学、临床医学、药学/临床药学、护理学、运动科学、公共医学、生物医学、精神医学等。

注意:其中1-4项均减免外方高校的学费,温州医科大学提供国际交流奖学金,具体执行办法参照《温州医科大学国(境)外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实施暂行办法》。

二、申请条件

1.品德优良,有强烈的出国交流意愿,并有相应的经济基础。

2.具有回国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

4.双博士学位者应具有我校博士研究生学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外方大学博士学位。

5.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雅思、托福达到外方院校要求者优先。

三、选报流程

(一)2016,2017级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预报名。流程为:点击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出国境--中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完成预报名(注意:系统中不需要提交附件材料)

2015级研究生通过邮件报名,邮箱uliya809@163.com,报名见附件1

(二)导师审核——学院审核——研究生院——通知面试。

(三)面试及后续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四)面试需携带以下相关材料:

1.中英文个人简历

2.中英文申请信

3.中英文成绩单复印件或其他能证明研究生期间成绩的学术记录复印件

4.两份英语推荐信(推荐人需副高以上职称,其中导师必须为推荐人之一)

5.英语水平证明

6.参加过的研究项目和个人出版物(中英文)

(五)请有意向2018年度参加中外联合办学项目的研究生于422日前完成预报名工作。

(六)中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报长期开放,长期接受意向学生报名,各项目详细信息请查看附件2,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联系电话0577-86699232

 

附件一: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中外联合办学项目预报名表.xlsx 

附件二:相关文件.zip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