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创新创业 正文

我校在全国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中进入全国八强

发表时间:2017-11-20 15:35:14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全国医科院校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于11月14日至15日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选派的研究生参赛队伍(董锋雷、纪晓微、李萍、章巍腾、俞玲敏)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临床技能进入全国八强并荣获三等奖。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临床能力竞赛由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发起,在全国独立设置的医学院校中开展,竞赛搭建了医科院校间的合作交流平台,是对医科院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改革与医学研究生临床能力的一次大检验。竞赛共设初赛、复赛、决赛、巅峰对决赛等环节,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今年竞赛首次以医学影像为主题,内容涵盖放射、超声、核医学、临床诊断等专业知识,我校参赛研究生初赛成绩全国第四,复赛全国第八,充分展示了学校的临床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2012年我校在浙江省率先开展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工作,2013年成为全国首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经过5年的经验探索,已有754名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时获得四证(毕业证、学位证、执业医师证、规培证),比例达95.9%,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理论知识与临床能力得到积累和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国内高校和同行的高度认可,并轨培养模式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经验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