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在职研究生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在职研究生 招生简章 正文

招生问答

发表时间:2011-09-10 16:11:2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一、 问:温州医学院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每年什么时候招生?

答:我校校本部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时间为每年的5月中旬到8月底,具体报名事项请见研究生部网站当年招生简章,欢迎报读。

二、 问:贵校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有何具体条件和标准吗?

答:报读我校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者,如为在职申请硕士学位,须取得本科学位满3年;其他条件可参考我校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三、 问:贵校在职研究生毕业后,能获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吗?

答:我校在职申请硕士研究生在完成我校规定的相关培养内容后,可以获得《温州医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如经校学位委员会评定,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者,还可获得《温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无毕业证书。

四、 问: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怎么收费、学制几年、需要脱产学习吗?

答:1、我校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阶段,学费为12000元。第二阶段为学位论文阶段,学费为18000元。

2、我校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学制为3-5年,第一阶段课程学习阶段一般为1-1.5年,第二阶段学位论文阶段一般为1年。

3、我校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第一阶段课程学习,一般安排在周末学习,所以不需要脱产学习。第二阶段学位论文阶段需根据论文科研工作情况而定,无硬性规定脱产做科研工作。

五、 问:贵校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在温州之外有课程教学点吗?

答:我校在省内多个地市开设有研究生课程班教学点,教学内容及授课老师与校本部研究生课程班一致。但各个校外教学点招生时间及开班时间不定,具体情况可咨询研究生部培养办:86689752

六、 问:贵校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开设哪些专业?

答:我校目前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开设有临床医学,临床检验诊断

学、眼视光学等三个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涵盖了临床医学下面所有的二级学科,如内科、外科、麻醉、影像、护理等专业。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及眼视光学专业因课程设置与临床医学专业相差比较大,所以单独设班。

另:我校也招收其他非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课程学员,如口腔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药理学、中药学等专业。因该类专业每年招收的人员较少,所以一般合并到临床医学班一起上课。

七、 问:课程进修班上课可以请假吗?

答:我校对于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有严格的教学管理规定,一般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如缺课超过本门课程总学时数1/3者,将不予参加该门课程考试,需重新听课。

八、 问:贵校对于课程进修班考试有哪些规定?

答:1、课程考试一般安排在该门课程结束后1个月内进行,一般课程为开卷考,少数课程为闭卷考。课程分为学位课程和非学位课程,学位课程75分通过,非学位课程60分通过。

2、课程考试如遇特殊原因无法考试,可以提早申请缓考。但每位学员最多允许3门课程的缓考。具体程序可以参考考前的通知。

3、如课程考试未及格,有一次补考的机会,如补考仍不及格,需重修该门课程。

九、问:课程补考、重修要收费的吗?

答:补考不收取补考费。重修课程需收取重修费,重修费按照该门课

程学分的70%收取。

十、问:如大学期间已经通过英语六级,可以申请免修英语课程吗?

答:不可以。我校研究生课程班无课程免修规定,所有课程都需修完。

十一、问:如何参加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怎么报名、什么时候考试?

答: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时间为每年的3月中旬,具体报名时间、方式请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

查询相关通知。考试时候一般为每年的5月底。

十二、问:贵校有组织全国统考的考前补习班吗?

答: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