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新闻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基地医学类专业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表时间:2022-08-17 21:04:5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为增强研究生教学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基地临床教师的教学基本规范和教学水平,促进各基地交流学习,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质量,8月8日-8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外科学进展》《临床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肿瘤学进展》等十余门医学类专业课程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学校教学专家对课程进行示范性教学与指导,丽水市中心医院、台州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等15所基地课程负责人、教学团队及教学管理人员共4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根据不同课程分为若干小组,每一小组指定相应的基地负责具体组织工作。会议主要由各基地课程负责人就本课程各章节进行5-10分钟汇报,专家给予点评;专家就本课程的特点、各章节教学重点难点、规范带教进行解读;各基地交流讨论等环节组成。



▲ 各基地围绕课程教学重点、难点依次进行汇报



▲指导专家针对各基地汇报进行细致点评,深度剖析重点、难点


      课程教学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集体备课会议是课程建设的重要组织形式,也是各基地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快速提升的重要路径。本次线上集体备课会议通过专家指导、基地讨论的方式,为各基地在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指明方向,同时就课程的整体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达成初步共识,是保障研究生培养基地教学质量的有益尝试,是一场积极有效的教学研讨活动。各基地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良多,并希望此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校本部的优秀师资团队进行沟通交流,实现共探讨,齐进步,促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