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新闻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科资讯 正文

再再突破!温医大药理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发表时间:2023-05-17 11:03:4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511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ESI最新数据,学校ESI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746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在第70位。是本期省内高校唯一新晋千分之一的学科,同时也是我校继临床医学后第二个入围千分之一的学科。这是我校学科内涵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20235药理学与毒理学ESI全球排名

 

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全球位次趋势图(2020.1-2023.5

从最新数据显示,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全球第114位,排名0.973‰。截至目前,我校共有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ESI1‰学科,生物与化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化学、材料科学、免疫学以及工程学7ESI1%学科

我校药学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博士点和全国首个中外合作办学药学博士项目学科紧密结合临床,坚持“研产学医”一体化的“大药学”学科发展思路先后入选省优势特色学科、省一流学科A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连续3年入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拥有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大分子药物与规模化制备全国重点实验室两大国家级平台,在细胞生长因子蛋白药物研发领域处于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地位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ESI学科排名中取得了卓越成效。

ESI是在汇集和分析ISI 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所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 多万条文献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衡量高校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国家双一流战略实施以来,我校围绕三个聚焦,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改革创新,以学科建设为引擎,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药学学科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学校构建“高峰凸起、高原崛起”学科格局中重要的“高峰学科”之一。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坚持特色引领,把握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重点建设、统筹推进,面向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搭建一流的平台、汇聚一流的人才、开展一流的研究,产出一流的成果,联合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浙江省实验室(瓯江实验室)和中国基因药谷,致力打造从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新药转化-临床应用的学科发展生态,不断提升和夯实在细胞生长因子药物研发领域的国际“领跑”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