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正文

关于博士《医学科研设计与方法》课程上课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28 11:00:5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

  

   《医学科研设计与方法》课程将于42日(周-下午期间上课。本次课程地点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参与半天会议议程算一次博士课程,请扫码报名,会议当天请提前十分钟到场签到。

参会前请先扫码报名:

 

讲座内容:

“同一健康”创新发展论坛——终结未来大流行·共识与行动

主讲嘉宾:陆家海赵国屏邓子新邬堂春夏宁邵朱为模等院士,及各相关领域知名教授

时间:2024年 4 月 2 日(周二)8:00-12:00

地点: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

讲座亮点:院士专家论坛

“同一健康(One Health)”强调跨学科、跨部门、跨国家(地区)合作,实现人类健康、动物健康、环境健康的和谐统一。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同一健康”理念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使其成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的主要策略。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暑联合签订了《同一健康联合行动计划(2022-2026)》,旨在创建一个整合系统和能力的框架,以更好地预防预测和应对健康威胁。

为推动我国“同一健康”新兴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跨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多层次、全方位提升多部门协同的综合能力,实现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目标,温州医科大学兹定于2024年4月2日举办“同一健康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同一健康创新发展论坛”。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在同一健康(One Health)、传染病防控关键技术、抗生素耐药相关技术、食品安全相关技术、环境健康相关技术等领域权威知名专家学者到会研讨。欢迎相关领域的各位专家及同仁相聚美丽的温州,共同探讨同一健康(One Health)学科的发展!


讲座内容:云南省多种病毒的跨境与跨种传播

主讲嘉宾: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

时间:2024年 4 月 2 日(周二)下午 14:00-16:30

地点: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

主讲嘉宾简介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云南省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云南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制药大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部学部项目函评专家

注意:本次会议需签到签退,未报名、无签到签退信息与个人信息填写错误导致后续无法测算的同学不纳入计算。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