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师工作 正文

关于举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14 10:07:45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学院、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升,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举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227号)(附件1)的要求,请你们主动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接,做好本次网络培训的参训报名、培训管理等相关工作。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医院2021年下半年新增的研究生指导教师、之前未参加培训的导师。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长一般为3个月,具体分为报名、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具体启动时间由各学院、医院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确定。


三、组织管理

为保障此次网络培训课程顺利开展,请各学院、医院培训组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扫描二维码(附件2)加入温州医科大学导师网络培训管理群并及时查看群消息和通知。

(一)报名事宜

各学院、医院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参训回执表(附件3),填写完成后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以便尽快安排培训。

(二)实施方案

《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二期高校研究生导师专题网络培训实施方案》详见附件4


四、培训反馈

(一)各学院、医院对本次参训导师名单进行统计,并填写《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导师培训信息汇总表》(附件5),于2022429日前将excel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件统一发送至邮箱wzmcyjsyxwb@163.com

(二)各学院、医院在参训学员完成培训考核后,统一收集参训学员的学时证明,并于2022815日前将学时证明电子版材料统一发送至邮箱wzmcyjsyxwb@163.com


五、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黄萍  0577-86688010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王晓楠  010-69205993 17801181457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414


 

  附件1-5.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