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招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第一批综合考核通知

发表时间:2023-05-05 17:28:27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温州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温医大研〔2019〕40号),我校第一批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综合考核组织

我校第一批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于5月5日陆续开始,采用线上或线下考核方式,具体由各培养单位通知。各培养单位综合考核安排将陆续发布,请考生耐心等待并持续关注。未在规定时间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综合考核资格。

(一)负责单位

     各培养单位负责的专业和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联系方式.pdf】。

(二)具体安排

 进入综合考核名单及各培养单位具体安排如下:

负责单位

    代码

培养单位名称

培养单位通知

001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https://ygb.wzhospital.cn:8016/wyyy_gzb/yjsk/home/xwnr.aspx?ksdm=530&id=142586

002

第二临床医学院

https://www.wzhealth.com/news/show-15279.html

003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https://www.wzeye.cn/edu/news/show-53235.html

004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https://jsxy.wmu.edu.cn/info/1041/7811.htm

005

药学院

https://yxy.wmu.edu.cn/info/1168/7426.htm

006

基础医学院

https://jcyxy.wmu.edu.cn/info/1044/2731.htm

007

口腔医学院

https://www.dentist.ac.cn/show/84/8002.html

008

护理学院

https://hlxy.wmu.edu.cn/info/1037/6677.htm

009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https://wgxy.wmu.edu.cn/info/1141/4427.htm

010

精神医学学院

https://jsyx.wmu.edu.cn/info/1119/2889.htm

015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https://cyxy.wmu.edu.cn/info/1027/1892.htm

016

卓越中心

https://ia.wmu.edu.cn/info/1014/1521.htm

017

台州医院

http://www.tzhospital.com/html/main/yyggview/86792.html

* 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若放弃资格,则进行顺位递补,进入综合考核考生的材料评审成绩须不低于60分。

二、综合考核流程

(一)考前准备

1.材料复核

   考生须根据培养单位要求提供以下材料进行复核,复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进入综合考核,基本材料要求如下:

(1)硕博连读: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

(2)“申请-考核”制: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②应届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研究生学生证原件;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本科和研究生)和学位证书(学士和硕士)原件。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原件

③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

④《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原件

⑤临床医学硕士往届毕业生须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⑥职称证明材料原件(若有)

上述材料中①-③为申请学术型博士学位必须提供的材料,①-⑤为申请专业型博士学位考生必须提供的材料。

(二)心理测试

   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均需参加心理测试。考生根据培养单位通知登录平台自行完成心理测试,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心理测试操作说明.pdf】。心理测试结果不作量化计入综合考核成绩。

(三)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是对考生学术素养、外语水平、培养潜质、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等进行综合评价。综合考核形式为笔试、面试、专业综合知识答辩、实验操作、临床技能操作等。考核具体形式与内容由各培养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详见培养单位通知。

(四)拟录取名单确定

综合考核专家结合申请人各方面情况,现场独立评分,同一批次考生根据其综合考核成绩进行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体格检查

请考生于规定时间内将培养单位要求的材料及三甲医院体检报告原件(至少含胸部透视检查、血、尿常规、肝功、色觉检查)交至负责单位。6个月内已参加所在单位体检(三甲医院体检)的考生,可提供既往体检报告复印件。

四、注意事项

(一)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招生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二)博士生招生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三)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下一年度不再接受其申请。

(四)如经查实,导师有违反招生纪律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或有明确违背公平公正原则的严重违规行为,将取消该导师三年内的招生资格。

(五)拟录取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经查实即取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资格。

1. 提供的材料不真实;

2. 应届硕士生入学前未取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

3. 入学前因违法、违纪受处分。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