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招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博士招生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博士学位教育项目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23-02-17 13:43:51 点击量:次 分享到

一、项目简介

“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博士学位项目”于2019年3月获教育部办学批准书(编号:MOE33KR1A20181963N),该项目也是首个药学专业博士层次的中外办学项目。项目采用“双导师制”,由两校共同制定教学计划,由中韩双方共同选派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和开展科研指导。培养方式为 2+1,即2年在中国学习,1年在韩国学习。录取学生完成培养计划要求的全部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均需用英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韩国全南国立大学的药学博士学位(PhD in Pharmacy)证书。

该项目受到中韩双方合作大学的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了多项奖助学金,为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使之更好地专注于学业。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能够适应我国药学国际化及国家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药学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药学新理念的高层次药学管理人才及药学教育骨干。

、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

四、计划招生人数6人

五、学费 3.6万元/学年(人民币)

、招生方式

采取 “申请-考核”制方式。“申请-考核”制是指不统一组织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而是由符合要求、学术素质优良的考生按规定提出申请,学校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筛选,并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考核后,择优录取的招生方式。

、报考条件

(一)报考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2)报考者须是中国公民,且父母任何一方不得是韩国籍

3)学位要求需符合下列条件:

①已拥有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硕士学位(应届的毕业生,需在入学前提交学位证书);

②其硕士专业应是药学或药学紧密相关专业。

4)英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①雅思IELTS总分≥5.5分;

②托福TOEFL总分≥530分(CBT 197,IBT 71);

③托业 TOEIC 总分≥700分;

④NEW TEPS 总分≥326分;

⑤CEFR 达到B2中高级水平;

⑥大学或硕士研究生期间通过中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总分≥425 分);

⑦正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或地区攻读学位项目、或已获得学位、或同专

业领域进修连续2年及以上;

5)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且已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①以排名前2或通讯作者正式发表中科院分区3区以上(含3区)论文至

1篇;或以作者排名前3正式发表中科院分区2区论文至少1篇;或以通讯排名前5发表中科院分区1区论文至少1篇。论文指SCI或SSCI研究论文,不包括个案报道、会议论文、论著摘要、综述、短篇报道、Meta 分析、Letters 等;

②具有较强科研潜力者,经两名本领域正高级职称导师推荐,并得到招生

单位认可。

、奖助体系

1. 学校设有学业奖学金、三助奖学金和学校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为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助。

2. 优秀博士生还可以申请博士研究生卓越奖学金。具体实施标准、比例参照温州医科大学相关管理办法。

、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3年2月20日—2023年3月30日

(二)报名程序:

考生须于2023年3月30日前将以下报名材料原件和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概不受理。博士报名以收到完整报名材料为准。

1.报名材料:

(1)《2023年攻读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联合培养药学专业博士教育项目博士生报名信息登记表》;

(2)《2023年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联合培养药学专业博士教育项目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3)《报考2023年温州医科大学与韩国全南国立大学联合培养药学专业博士教育项目博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亲笔签名;

(4)本人以及父母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户口本需要最新更新版本,更新日期在2023年1月1日以后即可,从包含封皮到没有信息的那一页为止扫描提交),父母户口本分开的情况,需提供两本户口本,并提交派出所提供的户籍证明;本人以及父母护照(本人护照最好提前办理,父母没有的可以不提供);应届生还须提供学生证,且需具备有效注册章;

(5)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在读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硕士生证明。

分别在学信网http://www.cdgdc.edu.cn/(学历认证书-英文)与学位网https://www.chsi.com.cn/(学位认证书-英文)进行认证凡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报名;

(6)本科及硕士阶段成绩单(提供中文和英文,须加盖所在学校学习成绩管理部门公章,我校历届生的硕士课程成绩单请携带本人身份证至温州医学科大学综合档案室茶山校区同心楼二楼201办公室复印);

(7)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6、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8)个人陈述:包括个人详细经历、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不少于1500字);

(9)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专著等)复印件,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10)需提交两名正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信(密封后提交)。目前未能提供任何科研成果凭证的报名者(凭报考条件中第(5)项第②条报考的),需额外再提交申请专业领域内两名正高级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无需扫描,密封后提交);

(11)请至三甲医院体检,体检报告(至少含胸部透视检查、血、尿常规、肝功检查)。

上述报名材料电子版按顺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报名信息登记表单独递交),务必在2023年3月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原件在面试报到当日提交和验证,材料不齐者取消报名资格。

、资格审查和面试

(一)资格审查

“申请-考核”制考生面试前须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时间为4月上旬,审查通过者进入面试阶段。资格审查需有报名材料中所有相关原件。

(二)面试

1.面试时间:2023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内容: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十一、录取

我校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录取工作。我校根据学术水平打分,以及英语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择优录取博士生。2023年7月初发放录取通知书,9月组织新生入学并进行资格复审。

招生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343;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518办公室(邮编:325035)

联系电话:15558781968

联系人:梁老师                                     

Email:pharmacyie@163.com

网址:http://yxy.wmu.edu.cn        


附件:2023年中韩药学专业博士项目报名相关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