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位及导师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及导师 优秀论文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6-05 17:53:53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为鼓励和表彰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的提高,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暂行办法》,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5 9 1 2017631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已经参评过往届评优的学位论文不可再次报名)2017631日前获得学位的2017届应届毕业研究生,也可以申请下一年度的优秀论文评选,但仅限一次报名机会。

二、评选名额

拟评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5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不超过30篇。

三、优秀学位论文基本要求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基本要求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开创性,具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研究方向明确。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对本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3.取得创造性成果,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4.申请者从攻读博士学位开始到申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截止,以温州医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导师为通讯作者(不含共同通讯作者)且第一通讯作者单位为温州医科大学,在本学科国际或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学术论著,博士生应以第一作者发表与其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的SCI收录的论著1篇以上,且近五年平均影响因子≥3或被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表中本学科领域的2区以上SCI收录。

5.论文表达准确,书写规范,推理严密,层次分明,体现出作者严谨的学风,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与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6.如遇特殊情况,可由所在学院推荐并提请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专家组进行讨论。

7.下列博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1)涉密博士学位论文;

2)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已经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基本要求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或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具有较大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研究方向明确。

2.对所研究的课题有新的见解。

3.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4.申请者从攻读硕士学位开始到申请优秀硕士论文截止,应以第一作者发表与其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的SCI收录的论著1篇以上,论文署名要求以温州医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导师为通讯作者(不含共同通讯作者)且第一通讯作者单位为温州医科大学。

5.论文表达准确,书写规范,推理严密,层次分明,体现出作者严谨的学风,坚实的理论基础与系统的专门知识,较强的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6.如遇特殊情况,可由所在学院推荐并提请校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专家组进行讨论。

7.下列硕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1)涉密硕士学位论文;

2)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已经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的学位论文。

(三)其他说明

1.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导师须为通讯作者且知识产权属于温州医科大学。

2.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发现入选的论文存在剽窃、作假、失实等问题,可在入选论文名单公布之日起,以书面方式向研究生院提出异议。对已获奖的论文,如发现有剽窃、作假、失实等问题,一经认定,取消“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学位论文”称号,对已授予的学位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评选程序

1.符合评选条件的研究生于 6 12 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递交相关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2.各学院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暂行办法》(附件1)和《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附件11)对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者材料进行择优评选并计算每位候选人的得分注意总量和相同学科的名额控制。各学院应将推荐材料和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各学院于 6 19 前按要求将初选结果及材料报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所有申报材料评审结束后不再退还,请申报者提前自行备份。联系人:钱雷、金晓凤,联系电话:057786688010

4.学校组织专家审批并公示,异议期结束后正式公布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学位论文名单。

五、材料报送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材料报送要求            

1. 纸质材料要求: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式一份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下称推荐表)1

3)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附件31

4)学位论文摘要(3000字左右,按附件6要求的Word格式)及相应的英文摘要

5)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应单独装订,代表性成果应按推荐表填写顺序排序,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如为SCI收录论文,还需提供SCI收录证明,收录证明中必须显示近五年平均SCI影响因子、当年影响因子及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科技成果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6)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附件71 份,由所在学院汇总填报。表中推荐的优博论文请务必按照初选排名的先后次序进行排序。

2. 电子材料要求:

1)与纸质版材料完全一致的全套申请材料。

2)电子材料命名规则:

学位论文:学号+1(博士代码)+作者姓名+LW        

推荐表:学号+1+作者姓名+TJB        

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学号+1+作者姓名+JHB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学号+1+作者姓名+ZY        

成果证明材料:学号+1+作者姓名+CGZM,代表性成果应通过扫描,合成为 1 个电子文档。

每位申请人的材料单独制作压缩文件:学号+1+作者姓名+学院名称

3)各学院将上述电子材料收齐、汇总、审核无误后,填写《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附件7)、《各学院推荐优秀学位论文情况汇总表》(附件9)和《各学院推荐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10),将此3个表格连同学生递交的电子材料一同发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指定邮箱。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材料报送要求            

1. 纸质材料要求:        

1)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一份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4,下称推荐表)1

3)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附件51

4)学位论文摘要(3000字左右,按附件6要求的Word格式)及相应的英文摘要

5)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应单独装订,代表性成果应按推荐表填写顺序排序,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如为SCI收录论文,还需提供SCI收录证明,收录证明中必须显示近五年平均SCI影响因子、当年影响因子及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科技成果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

6)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81 份。由所在学院汇总填报。表中推荐的优硕论文请务必按照初选排名的先后次序进行排序。

2. 电子材料要求:

1)与纸质版材料完全一致的全套申请材料。

2)电子材料命名规则:

学位论文:学号+2(硕士代码)+作者姓名+LW        

推荐表:学号+2+作者姓名+TJB        

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学号+2+作者姓名+JHB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学号+2+作者姓名+ZY        

成果证明材料:学号+2+作者姓名+CGZM,代表性成果应通过扫描,合成为 1 个电子文档。

每位申请人的材料单独制作压缩文件:学号+2+作者姓名+学院名称

3)各学院将上述电子材料收齐、汇总、审核无误后,填写《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附件8)、《各学院推荐优秀学位论文情况汇总表》(附件9)和《各学院推荐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10),将此3个表格连同学生递交的电子材料一同发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指定邮箱。

(三)注意事项:

1.报送的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不一致者取消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资格。

2.参评者将上报的电子材料递交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后发送至如下邮箱:wzmcyjsyxwb@163.com

3.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公布的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二级学科的学科代码没有变化,仍为《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1997年版)》1997年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查询网址:http://yjsy.wmu.edu.cn/xwdjds/gjyjsxk_zyml.htm

研究生院

2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