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学位及导师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及导师 优秀论文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6-20 08:01:22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精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912019630日在我校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已经参评过往届评优的学位论文不可再次报名)2019630日前获得学位的2019届应届毕业研究生,也可以申请下一年度的优秀论文评选,但仅限一次报名机会。

二、评选名额

拟评选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总数不超过40篇。

三、优秀学位论文基本要求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基本要求

1.论文的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论文的研究成果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达到同类学科的国内领先水平或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论文撰写应符合学术规范要求,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从攻读博士学位开始到申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为止,评选者应以排名第一的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收录期刊发表与其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的论著1篇及以上(“以上”均含本数,下同),期刊要求影响因子3.0以上或为本学科领域2区以上(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表)。

5.下列博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1)涉密博士学位论文;

2)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已经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的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基本要求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或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有比较重要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

2.论文的研究成果在理论或方法上有一定创新。

3.论文符合学术规范要求,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

4.学术型硕士学位申请者从攻读硕士学位开始到获得硕士学位为止,以排名第一的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收录期刊发表与其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的论著1篇以上。

5.专业型硕士学位申请者从攻读硕士学位开始到获得硕士学位为止,以排名第一的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与其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相关的论文1篇以上,要求为SCI收录期刊的论著或Meta分析,或最新版《温州医科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期刊定级名录》A-1级期刊的论著。

6.下列硕士学位论文不参加评选:

1)涉密硕士学位论文;

2)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已经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者的学位论文。

(三)其他说明

1.成果必须为公开发表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论文署名要求以温州医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导师为通讯作者(不含共同通讯作者)且第一通讯作者单位为温州医科大学,且知识产权属于温州医科大学。

2SCI收录刊物的影响因子按近五年影响因子的平均值计算。

3.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发现学位论文存在学术失范问题,可向研究生院实名书面举报,一经查实,即取消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资格,如已被评为优秀学位论文,则撤销优秀学位论文称号。对实名举报人的信息实行严格保密,切实保护举报人的权益。

四、评选程序

1.符合评选条件的研究生于627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递交相关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2.各学院根据《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附件1)对优秀学位论文申请者材料进行择优评选并计算每位候选人的得分注意总量和相同学科的名额控制。各学院应将推荐材料和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各学院于74前按要求将初选结果及材料报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所有申报材料评审结束后不再退还,请申报者提前自行备份。联系人:钱雷、金晓凤,联系电话:057786688010

4.学校组织专家审批并公示,异议期结束后正式公布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学位论文名单。

五、材料报送

(一)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材料报送要求

1. 纸质材料要求:

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式一份

2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2,下称推荐表)1 份

(3)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附件3)1 份

(4)学位论文摘要(3000字左右,按附件6要求的Word格式)及相应的英文摘要

(5)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汇总表(附件7)及相关证明材料。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应单独装订,汇总表在前、相关证明材料在后。代表性成果应按推荐表和汇总表的填写顺序排序,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如为SCI收录论文,还需提供SCI收录证明,收录证明中必须显示入藏号、他引次数、近五年平均SCI影响因子、当年影响因子及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如为浙江大学最近版“TOP期刊目录”刊物,需提供收录证明

(6)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附件8)1 份,由所在学院汇总填报。表中推荐的优博论文请务必按照初选排名的先后次序进行排序。

2. 电子材料要求:

1)与纸质版材料完全一致的全套申请材料。

(2)电子材料命名规则:

① 学位论文:优博+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LW

推荐表:优博+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TJB

③ 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优博+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JHB

④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优博+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ZY

⑤ 成果证明材料汇总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优博+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QT。代表性成果应通过扫描,合成为 1 个PDF电子文档,汇总表在前、相关证明材料在后(按推荐表和汇总表的填写顺序排序

⑥ 每位申请人的上述材料单独制作压缩文件:优博+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学院名称

(3)各学院将上述电子材料收齐、汇总、审核无误后,填写《温州医科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附件8)、《各学院推荐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11)和《各学院推荐优秀学位论文情况汇总表》(附件12),将此3个表格连同学生递交的电子材料一同发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指定邮箱。

(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材料报送要求

1. 纸质材料要求:

1)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式一份

2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4,下称推荐表)1 份

(3)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附件5)1 份

(4)学位论文摘要(3000字左右,按附件6要求的Word格式)及相应的英文摘要

5)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汇总表(附件7)及相关证明材料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应单独装订,汇总表在前、相关证明材料在后。代表性成果应按推荐表和汇总表的填写顺序排序,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学术论文复印件如为SCI收录论文,还需提供SCI收录证明,收录证明中必须显示入藏号、他引次数、近五年平均SCI影响因子、当年影响因子及中国科学院SCI期刊分区;如为浙江大学最近版“TOP期刊目录”刊物,需提供收录证明

(6)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9、10)1 份。由所在学院汇总填报。表中推荐的优硕论文请务必按照初选排名的先后次序进行排序。

2. 电子材料要求:

1)与纸质版材料完全一致的全套申请材料。

(2)电子材料命名规则:

① 学位论文:优硕+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LW

推荐表:优硕+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TJB

③ 硕士学位论文作者简况表:优硕+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JHB

④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优硕+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ZY

成果证明材料汇总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优硕+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QT,代表性成果应通过扫描,合成为 1 个PFD电子文档,汇总表在前、相关证明材料在后(按推荐表和汇总表的填写顺序排序

⑥ 每位申请人的上述材料单独制作压缩文件:优硕+二级学科代码+学号+作者姓名+学院名称

(3)各学院将上述电子材料收齐、汇总、审核无误后,填写《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术型)初选汇总表》(附件9)、《温州医科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专业型)初选汇总表》(附件10)、《各学院推荐学生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11)和《各学院推荐优秀学位论文情况汇总表》(附件12),将此4个表格连同学生递交的电子材料一同发送到研究生院学位办指定邮箱。

 

(三)注意事项:

1.报送的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不一致者取消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资格。

2.参评者将上报的电子材料递交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后发送至如下邮箱:wzmcyjsyxwb@163.com

3.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公布的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二级学科的学科代码没有变化,仍为《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1997年版)》1997年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查询网址:http://ceshi.yjsy.wmu.edu.cn/xwdjds/gjyjsxk_zyml.htm

 

 报送材料附件.rar

                                                      研究生院

                                                                                          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