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研究生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会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简介

发表时间:2014-09-19 09:14:0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86年,是温州医科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的是温州医科大学全体研究生的权益和意见,以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全体研究生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建设研究生时代校园文化为宗旨。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主动负责地开展研究生工作,在参与式校园管理、互动式学生维权、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研究生与老师之间以及研究生与社会之间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丰富了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会共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生活维权部、学术部、体育部、文艺部等七个部门。以下是各部门的具体介绍:

办公室

协助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当好研究生会的“大管家”。

1、例会通知及会议记录整理存档。

2、研会办公室的日常整理及维护。

3、研究生会主要文件材料的起草与管理。

4、负责组织筹备和组织研究生代表大会。

宣传部

彰显研会风采,扩大研会影响力,促进同学与研会之间的交流理解,做好研会的喉舌

1、负责完成研会宣传材料的撰写和起草工作。

2、负责与校内外媒体的沟通与交流,树立良好的温医研究生形象。

3、负责研会各项活动的前期宣传和活动中的采相、摄影工作。

4、维护研究生会网站的运行与更新以及其它网络平台的维护。

外联部

加强对内和对外交流,让其他学生组织了解研会,让兄弟院校,社会各界了解温医大。

1、负责研究生会与各研究生分会及校内其它学生组织的沟通。

2、为研会活动筹募资金,为活动正常运转提供支持保障。

3、贮备校外资源,与全国学联、浙江省学联、温州市学联以及浙江各大高校研

会、学生会建立深入广泛的联系,分享工作经验,友好合作,共同进步。

生活维权部

服务同学生活,维护同学权益。

1、与学校其它学生团体共同开展维权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代表同学、奉献同学、服务同学

2、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生活问题展开调研工作,并将相关结果呈交给相关部门。

3、加强研究生同学的节水节电绿色环保、防火防盗以及安全用电的意识。

4、进行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为研究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

学术部

营造学术氛围,打造学术品牌。

1、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是新生能够更快的适应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2、开展“学术起航”、“学术时空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3、研究生学术擂台赛:研究生学术擂台赛是温州医科大学极具特色的学术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经过传承与发展,学术擂台赛逐渐形成了鲜明的风格,充分兼顾学术性、实践性、实用性及趣味性,注重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吸引了众多优秀的硕博士研究生前来参赛,影响力巨大。

体育部

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弘扬温医研究生风格品质。

1、篮球联赛:研究生篮球联赛是是温医最具影响力的校内体育赛事之一。

2、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是研会的传统活动,深受广大研究生的喜爱,通过参加趣味运动会,使不同学院之间的研究生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3、负责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以及社会的各类体育活动。

文艺部

组织文艺活动,丰富研究生课外生活。

1、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十佳歌手大赛在研究生当中影响巨大,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

2、组织广大研究生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3、举办各类晚会,使广大研究生在忙碌的实验和临床中得到放松。

附录: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会2014年—2015年上学期活动目录

硕博服务团暑期社会实践----------------------------------87日(主办部门:外联部)

第五届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921日(学术部)

校研究生会招新活动----------------------------------------923日(办公室)

温医大硕博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五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

-------------------------------------------------------------- 9月下旬-10月上旬(文艺部)

学术起航系列讲座-------------------------------------------9月下旬(学术部)

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10月中旬(外联部)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时空活动-------------------------------10月下旬-11月中旬(学术部)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10月底-11月上旬(体育部)

研究生趣味运动会-------------------------------------------11月上旬(体育部)

硕博杯羽毛球赛----------------------------------------------11月下旬(体育部)

研究生文明寝室评比----------------------------------------12月中旬(生活维权部)

温医大硕博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十届学术擂台赛

-------------------------------------------------------------11月中旬-12月中旬(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