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在职研究生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在职研究生 招生简章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15年度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一阶段课程教学部分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5-06-30 13:53:0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温州医科大学(原温州医学院)是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有临床医学、中药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护理学等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我校具有优良的科研、师资和实验研究条件和校园环境。我校于2000年起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具有授予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资格。2015年度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一阶段课程教学部分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专业

2015年度我校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专业分学术型与专业型,每位学员需在报名表及申请表中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专业(招生专业见附件1),且专业类型一旦选择之后不得在申请学位中途变更。温州医科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程序见附件2,请务必仔细阅读。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良好个人素质、身体健康的从事医药卫生事业人员。

(二)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20127月前)。

(三)本科专业原则上与拟申请的硕士专业相同。

(四)现从事专业原则上与拟申请的硕士专业相同。

(五)有条件、有能力协调好工作与学习关系的人员。

六)申请专业学位硕士者须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且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型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类别一致。

三.第一阶段收费标准

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教育收费备案表(浙价费备【201352号)规定,第一阶段课程学习部分:1.5/学费在入学时一次性交清。

四.报名时间及程序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830日止,择优录取。

(二)报名程序:

1)电子报名

报名者请填写2015年度温州医科大学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一阶段课程教学部分报名表(附件3),同时将报名表以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命名,发送至wzmuzzyjs@126.com邮箱。

2)纸质报名

报名者需以邮政特快EMS(暑假期间,学校不接收其他形式快递)形式寄送以下材料:

《温州医科大学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第一阶段课程教学部分申请表》(附件4)一份(需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同意意见)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

申请硕士专业学位者需同时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我校将于9月中下旬网上公布学员录取名单。报名学员请务必同时完成电子报名与纸质报名。

五.课程教学

我校课程按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设置,教学方式为在职不脱产学习,周六、日为一个面授学习单元(眼科学教学方式为在职半脱产),按计划修完全部学分课程(原则上授课地点安排在茶山校区),经考试全部合格者,发给《温州医科大学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课程教学部分成绩合格报告单》。我校课程学习一律采集指纹考勤制度,缺勤学时数达到或超过该门课程计划学时数1/3,则取消该门课程考试资格,需重修课程。

六.其他

(一)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学位第二阶段:学位论文阶段

1、基本条件

取得成绩合格报告单,且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大于75分(含75分),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或统考自命题考试)。

2、第二阶段收费标准:按省物价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3、申请学位:进入学位论文阶段,在导师指导下,按规定进行科学研究,完成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达到我校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授予硕士学位。

(二)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邮编:325035

话:0577-866897520577-86689756

人:叶老师、温老师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