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在职研究生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在职研究生 招生简章 正文

温州医学院2011年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1-07-05 14:35:0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温州医学院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我校现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有临床医学、中药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等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现有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4个浙江省重中之重重点学科、10个浙江省重点学科。我校具有优良的科研、师资和实验研究条件和校园环境。

我校于2000年起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具有授予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资格。现经省学位办批准,我院2011年度将开设临床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两个专业的课程进修班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具有良好个人素质、身体健康的从事医药卫生事业人员。

2、准备以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者:需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20087月前)。

3、仅参加研究生课程学习而不申请硕士学位者:大专毕业以上均可。

注: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者方可参加全国同等学力考试,如20087月取得学位者,20123月方可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二.学制与招收名额

课程按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设置,学制一般为1年半。为保证教学质量,本年度课程班将严格限制招生名额,具体招生人数如下:

1临床医学2个班(每班限75人);

2、临床检验诊断学1个班(每班30人);

三.结业与申请学位

1、学员按计划修完全部学分课程,经考试全部合格者,发给《温州医学院

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2、取得结业证书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后,进入论文阶段(论文阶段学费1.8万)。按规定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者,可授予医学硕士学位。

3、若在四年内通过参加全国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并被我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已取得学分的课程可以申请免修。

四.收费标准

课程进修班学费:1.2/学费在入学时一次性交清。

五.报名时间及程序

1、报名时间:2011530起至930止。

2、报名程序:

报名者需填写《温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单位相关部门签署同意意见后,附本人身份证、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及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一份,另备单寸照和两寸照各一张(背面写上名字)寄回温州医学院研究生部。

本地学员可执上述材料直接到温州医学院研究生部报名。(暑假期间不上班)

温州医学院系统校本部学员请先报至人事处师资科,直管附属医院(附一院、附二院、眼视光医院、口腔医院)学员请至各医院研究生科报名。

所有报名者(包括单科进修学员)除提交以上纸质版材料之外,还需填写电子版《温州医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以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如下邮箱:wmcxwbzzsq@163.com

3、经初审合格者,发给入学通知书。在同等条件下,录取按报名先后排序。

六.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学院研究生部(邮编:325035

话:0577-8668975886689752

人:邵老师、李老师

温州医学院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