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在职研究生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在职研究生 招生简章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20-07-21 13:31:2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及学校相关规定,我校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专业

2020年我校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专业分学术型与专业型(招生专业见附件1),本年度护理学专业暂停招生在职人员须在报名表和申请表中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专业,专业及学位类型一旦选定便不可变更。2020年计划招生300人。

  二、招生条件

(一)政治要求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个人素养、身体健康,能充分协调好工作与学习关系的医药卫生从事人员;

(二)英语水平

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

2.TOELF成绩70分以上;

3.IELTS成绩5分以上;

4.在英语国家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

5.通过PET4级

(三)专业要求

1.本科毕业专业与现从事专业原则上与拟申请的硕士专业相对应。

2.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型硕士学位者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型还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类别一致。

(四)学位要求

1.申请学术型:须大学本科毕业且获得学士学位三年以上(2017年9月前);

2.申请专业型:

(1)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须大学本科毕业且获得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学士学位满三年。

2)正在我校附属医院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临床医师,须大学本科毕业且获得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学士学位(无三年年限要求)。

三、学习年限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基本学制三年,最长学习年限为五年。

四、学习方式

(一)授课方式

考虑到在职人员的工学矛盾,实施不脱产学习,每双休日为一个面授学习单元,累计学习时间2年。眼科学专业学习方式为在职半脱产,课程学习分,每期脱产两个月。

(二)课程教学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根据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设置。学员须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全部课程的学分,经考试合格者,颁发《温州医科大学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成绩合格报告单》。

课程学习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学员考勤缺勤学时数超过该门课程规定学时数的1/3,则取消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须参加课程重修。

《硕士生英语》课程免修免考申请,请详见附件2

五、位申请

(一)学术型

1.取得课程成绩合格报告单,且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大于75分(含75分);

2.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或统考自命题考试);

3.公开发表符合学位申请要求的论著:以温州医科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温州医科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期刊定级名录》上发表专业论著,且导师须为通讯作者,通讯作者单位须为温州医科大学;

4.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撰写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达到学位申请要求。

(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型

1.取得成绩合格报告单,且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大于75分(含75分);

2.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全国临床医学或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3.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4.通过临床专科水平能力测试或公开发表学术论著:

1)在读期间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导师所在科室临床进修3个月,进修结束后需通过临床专科水平能力测试。未通过者,需重新在上述学科进修3个月,并再次参加临床专科水平能力测试。

2)若学员在读期间有公开发表学术论著,并符合学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论文的相关规定,经本人申请,可免参加上述临床进修及临床专科水平能力测试。

5.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中期考核、撰写学位论文,并通过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达到学位申请要求。

、收费标准

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收费标准为6万元,课程学习阶段收费标准为4万元,2万元/年,入学后分两年连续缴清;学位申请阶段收费标准为2万元,进入论文阶段时缴清。收费标准如有调整以浙江省发改委批准标准执行。

七、报名方式

(一)网络报名

请报名学员于821日之前,通过系统报名,逾期不候。

(二)材料邮寄

请学员完成网上报名之后,根据要求填写《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附件3),连同其他相关材料,于831日之前邮寄至我院。以完成网上报名并收到报名材料为准,过期不候。

具体报名程序详见《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程序》附件4)

、联系方式

人:吴老师

话:0577-88832278,0577-86689752

邮寄地址:浙江省温州市学院西路268号温州医科大学学院路校区继续教育学院C07室(邮编:325000)

联系邮箱:hellowuzw@163.com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专业.xls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硕士生英语》免修免考说明.docx

 附件3:温州医科大学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doc

 附件4: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程序.docx

 附件5:温州医科大学2020年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培养流程.docx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温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7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