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正文

关于2022级研究生提交学习计划及《英语》免修申请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7-12 11:58:26 点击量:次 分享到

 

2022级研究生(全日制博士、硕士、在职博士)

热烈欢迎你成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中的一员! 开学在即,同学们认真如实填写、完善自己的个人学籍信息,联系指导教师认真制订课程修读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善学籍信息

研究生学籍信息是电子注册的基础,并将一直沿用至研究生毕业且形成毕业研究生信息,信息一旦提交个人将无法修改,请各研究生如实仔细填写*号为必填项

1. 登录方法:http://yjsy.wmu.edu.cn/,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点击“学生服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为研究生学号,密码为wmu.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请研究生登录后及时修改自己的密码,并牢记密码。

2. 登录成功后,点击“学籍-我的学籍信息-基本信息”及“家庭信息”,核对并修改相关信息。具体操作如下:

 

1)核对信息:核对“基本信息—基础信息 、学习信息”栏目下姓名、学号、身份证号、专业、院系、导师、类型、照片、婚育等信息。

2)修改信息:信息核对完毕后进入“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家庭信息”,编辑栏内下所有带“ * ”号项目,确认并保存。

3)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高等学校学生数据信息核准和补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 1 号)配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请在家庭信息栏目如实填报学生父母或监护人姓名及身份证号,及配偶、亲属等信息

(4)来源信息中完整填写个人简历(从初中开始填写),将与家庭信息等一起纳入新生登记表。

3.关于信息修改维护的几点说明:

(1) 学籍信息下的所有“ * ”号项目都填写且不可更改,请仔细核对已有的每项信息,如有问题及时联系各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 (籍贯必填)

(2) 请务必填写“来源信息-档案信息”栏目下生源所在地:生源地是重要的信息,确保填写无误。如果毕业生系本科直升入学的,应为本科入学前的户籍所在地及高考所在地;如果毕业生本科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为A,本科毕业后在B地工作过,现在C地攻读研究生,那“生源地”应为B地。请填写至县区一级,例如学生是浙江省永嘉县人,生源地需要填写为“浙江省永嘉县”。鹿城区人,需要填写为“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

(3) 备注:根据教学厅函[2011]20号,《教育部办公厅 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火车票办法的通知》,从201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需要在火车票优惠卡中写入学生身份信息,并标注学校与家庭所在地乘车区间,方可进行购票。

请所有学生务必“家庭信息-家庭住址信息”栏目下填写“火车站到站名”一项乘车区间填写准确的火车站站名。规范的火车站站名请以12306网站公布的为准: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九江”、“绵阳”设备可识别,而“江西省九江市”,“九江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如果研究生所在县市没有火车,请按照实际所到达的城市填写。漏填,误填会造成购票不成功,请全体研究生务必谨慎认真填写。

如果不填写火车站到站名一项,则默认为“生源地”与乘车区间一致。

(4)其余未标记 “ * ” 号项目请所有学生务必填写,核对后保存提交。

二、选择培养方向

1)选择培养方案研究方向:学生需要先选择研究方向,才能进入后续的个人学习计划制定的工作。流程:点击培养---选择方向---选择研究方向(此处研究方向的选择开设课程关联,不会影响实际科研研究方向,大部分专业此处方向为默认,选择默认”,个别专业如肿瘤学、儿科学、药学、医学技术等专业,不同研究方向上课要求不同,需提前和导师确认好研究生方向,便于选课。

---保存研究方向,如下图:

 

 

 

制定学习计划

根据各学科专业规定的课程设置附件1、附件2)在导师指导下制订课程选修计划。系统选课开放时间:

校本部研究生选课时间:2022713-2022716日。

各联合培养基地选课时间:2022年7月15日-2022年7月18日。

1.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个人学习计划页面首先需要核对自己的专业信息、导师信息等。在提交后,学生也可以看到自己个人计划的审核状态,审核环节包括导师审核和学院审核。流程:核对信息-选择选修课程-保存-与导师确认-提交

(若课程为必修,则系统自动选上且无法进行退选的操作,若课程为选修,则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进行实际操作。)

 

备注:请研究生务必按要求进行选课,如没有进行上述选课工作,上课名单及考试名单均将缺失,由此带来的各种后果由学生个人自负。研究生课程选修计划一旦制定将不予随意更改,系统将于71823:59关闭选课功能,请同学务必谨慎对待。 

四、博士、硕士研究生申请英语免修

(一)申请条件及成绩认定办法 

博士、硕士研究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英语课程免修免考,直接获得英语课程全部学分,成绩按80分计。

1.全国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英语成绩达75分(含75分)及以上;

2.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等级

3.TOEFL 成绩在80分以上

4.IELTS成绩5.5分以上

5.本科阶段为英语专业并获学士学位

6.在相应的英语国家学习且获学士或硕士学位

 

(二)申请时间:2022712日---716 

(三)操作方法:点击培养-我的课程-外语免修-填写信息、上传证明文件附件-提交申请。

 

 

 

 

 

完成申请后,页面下方将生成申请数据表。点击下载,并核对《研究生英语免修免考申请表》,打印后连同相关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原件验后返还),在新生入学报到时上交至各所在学院。参加当年6月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已合格但成绩报告单未下达者,可提交“大学英语六级准考证复印件”及打印“网上查分页面”,后续再补上成绩报告单。

三、注意事项

1. 研究生学籍资料信息将用于上报毕业数据库,请不要漏填,误填,一旦提交无法修改,仅保留浏览权限。请各位研究生务必按时完成学籍信息填写、完善工作, 否则引起的后果将由其本人承担。

2. 达到免修免考条件的研究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免修免考,一律视为自动放弃,须参加英语课程学习及考试。

3. 达到免修免考条件的研究生也可参加英语课程学习及考试,其成绩以实际考试分数计,已办理免修免考申请的研究生不得再参加英语课程考试。

 附件1:2022新生系统信息填写模板.xls

 附件2:英语免修申请系统操作指南.docx

 2022级课程设置.rar

 2022研培基地课程设置汇总.rar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