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通知


发表时间:2023-03-22 21:13:09 点击量:次 分享到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根据《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分批次现场复试的方式,具体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 

符合第一批复试要求的一志愿考生,详见https://yjsy.wmu.edu.cn/info/1008/10836.htm

、复试时间

第一批复试时间拟定于3下旬开始具体另行通知

三、资格审查

     请考生于32314:00后将以下复试材料按顺序合成1PDF(以报考专业代码+考生姓名命名)上传至毕为云平台(网址:https://wmu.bewell-edu.com/,仅用作资格审核材料上传),登录账号为考生初试准考证号(15位数),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考生资格审核材料上传后,须在页面上点击确认签到(点击确认签到后,上传的材料无法再修改,请考生谨慎操作)。复试材料上传截止时间为32514:00其中,《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和大学成绩单原件须交至复试学院,请考生妥善保管原件。资格审查不通过或未参加资格审查者,不予复试。   

    1.诚信复试承诺书,下载附件1填写签名

    2.初试准考证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往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5.《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2,须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思想政治工作部门盖章

    6.学籍学历证明

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以及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五年制8个注册章以上,四年制6个注册章以上);没有完整注册的学生证者需提供高校教务部门盖章的应届证明。

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以及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获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其他情况需提供说明和相应证明材料。

    7.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者,提供六级成绩合格证书(报考药学、中药学专业考生必须提供英语四级或六级合格证书或证明

    8.对临床医学专业型考生的重要提示:根据《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文件规定:“201011日以后入学的、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加注医学专业方向的考生,不能报考执业医师,故报考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型研究生,务必确保自己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专业为临床医学或眼视光医学(眼视光学仅限温州医科大学20121231日以前入学),不得加注任何方向。故该类应届生学生证已带方向的,请务必到教务部门开具应届证明,确认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上专业为临床医学,不带任何方向。

    9.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复试工作要求

    1.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复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2.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和随身物品检查,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3.资格审查未通过、材料弄虚作假或面试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严重舞弊者,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五、注意事项

    1.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2.请各考生复试前调整好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校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研究生院

2023322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