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大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培养工作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课程安排 正文

关于2019级硕士《检验医学进展》课程上课的通知(第3次)

发表时间:2020-06-03 09:03:20 点击量:次 分享到


硕士研究生《检验医学进展》第三次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时间:2020年6月12日(周五)下午15:00

地点:求知楼1楼报告厅

讲座题目:

A friend or a foe?   Cellular localization matters

Lipid metabolism and beyond

(“朋友”还是“敌人”,亚细胞定位来决定

“脂质代谢”那些事)


主讲人:许大千 教授 PhD)

       许大千,浙江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肿瘤代谢重编程课题组长(PI)。2007~2011年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于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师从陈雁教授。其后,在美国纽约大学医学医院与MD安德森肿瘤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Zhimin Lu等教授。许大千教授于2020年回国入职浙江大学,并获得浙江大学百人计划资助,现为Autophagy, Cancer letter, FEBS Journal, Aging, Biochemical journal等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许大千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细胞信号通路的空间调控和翻译后修饰对代谢稳态及肿瘤发生的影响,至今共发表学术论文25 篇,获国际专利一项。其中近五年来,许大千以第一作者兼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发表文章一篇;作为第一作者在其他影响因子大于10 的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 篇,分别为 Science advances , The EMBO Journal, Nature Communications, Autophagy。近年来,他的团队陆续发现一系列肿瘤代谢重编程的新机制,为癌症的个体化治疗提供理论基础和有效方案,受到同行的高度关注。


请相关学生提前安排好时间,准时参加。